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別儀銘 靈堂重現包公風範

■儀銘告別式昨舉行,靈堂特別佈置成當年「包青天」戲劇的場景。(記者王文麟攝)■儀銘告別式昨舉行,靈堂特別佈置成當年「包青天」戲劇的場景。(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第一代包青天」儀銘2日因糖尿病併發症辭世,享年79歲,昨天在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告別式特別重現戲中「開封府公堂」景象,兩旁還有「肅靜」、「迴避」字牌。

本名田致斌的儀銘個性嚴肅、剛直,人生最後一程,身旁也只有相守46年的妻子胡甄玲,昨天告別式,儀銘在美國的前妻因身體不適無法返台、2個女兒為照顧母親而缺席。

資深藝人相聚悼念

演藝圈資深藝人常楓、王孫、張冰玉、馬之秦、杜滿生、田鵬等人大多與他已2、30年未見,昨前來送他最後一程,馬之秦說,儀銘很隨和,但演了「包青天」或許因入戲太深,一直無法抽離角色,「好像人回不來了!」也和大家漸行漸遠。

當年「包青天」中飾演「展昭」的田鵬說,原本計畫拍電影「南俠展昭」,請儀銘再演包公,但已無法實現。儀銘骨灰將移往雲林古坑慈恩堂安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