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雋永一世紀的流儀 --萊雅百年之美

普拉絲鏈是萊雅綠色化學事業下第一個美妝成分。這項仿生化媒介物複製並促進肌膚自然生化性的過程,帶來前所未有的抗老效力,在蘭蔻、薇姿及巴黎萊雅新發展的抗老配方都應用了此技術。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L’Oreal d’Or」是一種淡化髮色的全新產品,能使所染出來的金髮被賦予一種更為自然的髮色,在當時是革命性的染劑。

美麗不僅只是一時,也可以是一世!旗下擁有26個品牌的萊雅集團,今年正式邁入100年,對任何企業而言,百年里程碑都難能可貴,這個從巴黎小公寓發跡、歷經歐洲戰火摧殘、如今行銷130個國家的美妝品牌,創造無限精典商品,整個萊雅集團的歷史,可說是世界美妝史的縮影。

尤金史威拉1907年透過使用一種無害的化學混合物,創造了命名為「萊雅」的第一個染髮劑配方。

<About L’OREAL> 品牌歷史

巴黎萊雅已贊助坎城影展11年,專業彩妝形象深植人心。

「染髮的市場很小,沒有發展性。」如果當初萊雅的創辦人尤金史威拉(Euge`ne Schueller)相信他藥廠老闆的這句話,就沒有後來的萊雅集團。學生時代的尤金,因為化學課對染髮產生興趣,短暫當過藥廠助理;1909年,尤金在巴黎一棟小公寓內,成立「法蘭西安全染髮公司」,把飯廳當做展示區、廚房變成實驗室,開始了他的美麗事業。

尤金史拉威開發一種能夠滲透頭髮纖維的有機染髮劑,使「Imedia」獲得銷售佳績。

20世紀初染髮並不普及、技術也不怎麼高明,尤金有熱情也有創意,在他小小的實驗室裡,頭髮和染劑可以有千變萬化的排列組合,冷燙技術、快速氧化染髮和無皂配方洗髮精就是這種實驗精神下研發的產品,他也迅速和一群巴黎美髮師結為好友,這群好友成了他產品最佳擁護者。

Kiehl’s的海源乳霜主要成分是萊雅研究出的abyssine,來自於生長於海洋的微生物,它可以抵抗惡劣的環境,被稱為「生存分子」,能提供皮膚自然的抵抗力。

尤金的野心,並不僅於成為巴黎最頂尖的髮品專家,全球化的藍圖很早就在他的腦海有了雛形。1914年,他的銷售代理商擴展至義大利、西班牙、匈牙利、比利時、荷蘭、瑞士甚至俄羅斯,到了1960年代末期,法國以外的市場營收,已佔該公司3%的營業額,到了1985年,已成長到60%。

「Dop」是一種溫和而可直接、立即使用的洗髮精,更是法國居家衛生全新提升的重要象徵。

如果只靠染髮劑,當然無法成就尤金的美妝王國,萊雅先後併購了蘭蔻、卡尼爾、碧兒泉、赫蓮娜、理膚寶水、MAYBELLINE、Kiehl’s、修麗可、THE BODY SHOP、YSL、甚至中國的羽西,整合、強化具有外銷能力的品牌,整個集團的產品線更趨完整,女人對美麗的嚮往,在尤金打造的美妝王國裡,一一實現。

台灣萊雅總裁邱態謙與歌手范逸臣合影。

萊雅集團大事記

Kiehl’s請來林依晨與陳建州推動Love Life活動,為癌症病童募款。

1909年︰法蘭西安全染髮公司成立

1929年︰首支快速氧化染髮劑問世

1933年︰尤金史威拉創辦女性雜誌《Votre Beaute》

1934年︰首支大眾化不含皂洗髮精問世

1935年︰首款防曬油問世

1945年︰首款冷燙產品問世

1955年︰首款染髮專用洗髮精問世

1957年︰首款髮膠問世

1964年︰併購蘭蔻

1966年︰推出居家染髮劑

1970年︰併購碧兒泉

1979年︰研究出第一個重建表皮模型

1983年︰第一家研究中心在日本開幕

1989年︰併購赫蓮娜、理膚寶水

1994年︰萊雅在印度、以色列開幕

1996年︰併購MAYBELLINE

2000年︰併購Kiehl’s

2004年︰併購羽西

2007年︰萊雅成立基金會

2008年︰併購YSL Beaute系列

2009年︰蘭蔻推出肌因賦活露

<The Charities> 萊雅與慈善活動

身為全球最大美妝集團,萊雅也意識到其社會責任,因此旗下品牌經常贊助藝文活動或公益團體,以巴黎萊雅(L’OREAL Paris)為例,每年五月的坎城影展,除了陽光、沙灘和熠熠星光,更少不了無所不在的巴黎萊雅的Logo。巴黎萊雅和坎城影展已合作11年之久,和柏林影展也已合作8年,為無數大明星打造紅地毯妝容,也讓巴黎萊雅專業彩妝形象更深植人心。

而萊雅旗下最熱衷公益活動的品牌,非Kiehl’s莫屬。Kiehl’s的三大公益主軸,分別為孩童、環境保護及愛滋,除了長期與台灣關愛之家合作,已陸續推動浮萍兒、環境保護、愛護台灣溼地等公益活動。今年Kiehl’s將慈善公益重點放在癌症病童,推動「Love Life」活動,並找來藝人陳建州和林依晨擔任黑白天使為活動代言,全台Kiehl’s專櫃從六月開始為癌症病童募款,將組合產品搭配Love Life的手環、鉛筆、識別證等周邊產品在櫃台義賣,義賣所得將捐助給癌症病童做為醫療經費。

<Century Plan> 萊雅百週年計畫

6月4日,台灣萊雅在台北101大樓舉行百年歡慶記者會,由凱渥名模陳庭妮帶領其他四位模特兒,表現不同年代的五款經典妝容,包括’20 Art Deco裝飾奢華、’40 New Look愉悅典雅、’60 POP Art歡慶普普、’80 Post-modernism亮眼誇飾、100Pure L’Oreal自然恩典。

萊雅同時宣布將以慈善活動慶祝走過百年里程碑,台灣萊雅將捐助新台幣220萬元,贊助「萊雅原住民小豆芽教室」,幫助台灣弱勢家庭原住民兒童。基督教救助協會從2004年起推出「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畫」,五年來已幫助4,200多個弱勢家庭兒童。

這次台灣萊雅提出「萊雅原住民小豆芽教室」概念後,基督教救助協會以全台20個原住民兒童陪讀班中的500名兒童為對象,提供60個科目、每週100小時的「萊雅原住民小豆芽教室」計畫,資助原住民弱勢家庭兒童接受文化學習、手工藝、音樂、舞蹈等課程,讓這些兒童將來在升學與就業時,能和一般家庭的兒童競爭。以電影「海角七號」走紅的歌手范逸臣也特地出席記者會,與陪讀班「神愛之音樂團」的原住民小朋友們同台飆歌。

除了幫助原住民弱勢家庭兒童,萊雅也與設計師竇騰璜合作,設計限量環保包,展現集團永續經營、關懷地球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