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Anti-Acne 抗痘四重奏

倩碧無油光淨痘身體噴霧770元。
利用水楊酸輸送系統、乙醯葡萄糖胺深層清潔毛孔,強化代謝,改善及預防痤瘡桿菌的增生;金縷梅萃取能殺菌抑菌,收斂毛孔;咖啡因、海草、蔗糖能鎮靜舒緩肌膚泛紅及刺痛現象。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ettusais荳蔻舒活美背沐浴露460元。
配合預防痘痘的有效成分,可同時抑制痘菌滋生,並提高角質層的抵抗力,培養出不容易產生痘痘的肌膚。

高溫悶熱的夏季,不僅臉上狂冒油也特別容易冒痘痘,雖然致痘的原因十分廣泛,但總結來說,痘痘的形成大致可歸納為「出油」、「角化」、「細菌感染」、「發炎」四大因素及階段,只要一一突破致痘的四重因素,便能有效改善痘痘肌問題!

克蘭詩金縷梅潔顏凍850元。
含天然皂素、綠藻、鋅等成分,適合混合及油性肌膚使用,能溫和地清潔彩妝及髒污,防止洗後因水質而產生的臉部緊繃感。

PART 1

ettusais荳蔻魔法UP EX,700元。
在保養第一道步驟使用,能夠更快地導入滋潤成分,添加牡丹皮萃取能調理多餘的角質,配合抗痘菌成分,抑制青春痘細菌的增殖,防止青春痘。

痘痘生成篇

雅詩蘭黛完美微晶煥膚霜1,980元。
微珠煥膚系統能溫和去除肌膚表層的老廢角質;濃縮的葡萄糖胺與水楊酸,則可深入肌膚底層與毛孔壁,使肌膚恢復正常代謝速度。

你知道嗎?全球有超過一億人口有痘痘肌的困擾,不論是在歐美國家或是亞洲地區,「痘痘」都是最常見的肌膚問題,長痘痘並非青春期的專利,即使已年過三十的成年人,也經常會因壓力、熬夜等問題而在臉上冒出壓力痘、成人痘。

紀梵希淨顏收斂毛孔粉刺面膜1,500元。
免水洗滲透型面膜,直接敷在臉上,淺藍色凝膠膜能迅速發揮「導入收斂」效果,含菇類精萃,能達到收斂、淨化、控油三合一效果。

痘痘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例如荷爾蒙、壓力、生活作息、藥物治療、污染以及皮膚發炎等等皆是,先姑且不論造成臉上冒痘的間接因素是什麼,但痘痘形成的最直接原因,幾乎與毛囊開口過度角化、油脂分泌過多、細菌增生以及毛囊發炎四個要素脫不了關係。

粉刺 初期階段

痘痘有不同的生成階段,粉刺算是痘痘形成的最初階段。粉刺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肌膚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再加上細胞代謝不良,過多的老廢角質堆積於毛孔,這些多餘油脂與沒有正常代謝的老廢角質粘合,進而阻塞毛孔,形成粉刺。

粉刺又分為白頭及黑頭粉刺,白頭粉刺呈現閉鎖狀,看起來有點凹凸的白頭,較難擠出來;白頭粉刺一旦變成開放性後,因接觸到空氣後而產生氧化,進而形成黑色粉刺。

<解決方案>控油+去角質

要預防粉刺的生成,基本上就必須同時從「控油」及「去角質」兩方面著手,讓毛囊不受阻塞。

除了平日保養多注重臉部的清潔步驟,使用控油保養品調節油脂分泌外,也要注意「控油」卻勿過度「清潔」,許多人經常認為自己的臉偏油,一味地將清潔洗臉當成控油,反而會過度清潔,將角質層的正常油脂給去除掉,適得其反。另一方面,更要定期的去除老廢角質、清理皮層,讓毛孔保持暢通。

忠孝利欣診所毛孔痘疤治療中心主任顏嘉村醫師表示,此階段最常用的處理方式便是使用果酸、水楊酸、A酸類等產品幫助老廢角質去除,改善肌膚出油狀況。

丘疹 膿皰 發炎階段

粉刺若是沒有適當的清除,則有機會造成細菌增生、發炎,進而形成丘疹及膿皰。丘疹外觀看來平坦突起,觸摸起來硬硬的,裡面不含液體;膿皰則是呈隆起狀,內含混濁的膠液,周圍可能伴隨發炎、紅腫現象,淺的膿皰在結痂癒合後,不易留疤痕,較深的膿皰則可能會形成潰瘍,甚至留下凹洞或疤痕。

<解決方案>抑制痘菌擴散+抗發炎

如果痘痘因細菌增生而形成丘疹,甚至是紅腫發炎的囊腫型、群聚型痘痘,則要盡量縮短其發炎時間並抑制痘痘生成媒介擴散。

顏嘉村表示,當痘痘進入發炎紅腫的階段,除了盡量避免擠壓它,醫師通常會開立抗生素製劑、口服A酸或是打消痘針處理,以縮短整個發炎期;有些皮膚狀況較好的人,甚至會自己慢慢代謝掉,硬硬的囊腫會逐漸退散。

PART 2

痘痘護理番外篇

<守則1>痘疤處理

臉上的丘疹及膿皰,處理不當極可能會留下疤痕。通常痘疤分為兩種類型:一是色素沉澱的疤痕,時間一久就會慢慢代謝掉,平均3-6個月就會消失,也可以輔以美白產品或進行美白療程,加速其淡化代謝。

另一種疤痕則是因發炎程度較為嚴重,或處理不當而產生的凹洞。顏嘉村表示,目前針對凹洞型的痘疤,主流方式是利用無傷口的飛梭雷射刺激肌膚底層膠原蛋白往上增長、填補凹洞,而傳統的方式則是利用雷射磨皮。

<守則2>身體痘痘護理

悶熱的夏天,不只臉上冒痘,前胸後背也比冬天更容易長滿粉刺及痘痘。大體上來說,身體上痘痘與臉上痘痘的產生原因相同,只要做好基本的控油清潔及去角質,都能有效避免粉刺的產生。不過,如果身體上的痘痘一直沒有改善,也有可能是因皮屑芽胞菌造成,這類型痘痘則必須靠抗霉菌藥物治療,倘若想從外觀分辨,顏嘉村表示,皮屑芽胞菌引起的痘痘大小較為平均分布,而一般因素引起的痘痘則通常是粉刺、紅腫型痘痘參雜其中。

<守則3>痘痘肌防曬

許多人都會擔心搽防曬乳液會造成痘痘的增生與惡化?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夏季的高溫與紫外線,反而容易刺激痘痘,造成紅腫與惡化,要避免痘痘變得更加嚴重,防曬步驟可是忽略不得的!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專為痘痘肌膚設計的防曬產品,只要選擇質地清爽或無致痘性成分,就可以大大降低引起痘痘的可能性。

圖片提供/Kiehls、3M、ORBIS、DHC、Good skin all right、法麗、倩碧、理膚寶水、碧兒泉、雅詩蘭黛、聖克萊爾、克蘭詩、紀梵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