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警報響─不是火山要爆發啦

2009/06/02 06:00

背後冒煙的阿蘇火山,氣勢逼人。

今天的品嘗者/許嘉芳

來到九州,最令我期待的就是一睹阿蘇火山。由於當日天候不佳,很可惜無法搭纜車上山,於是我們改搭小巴上山,不一會兒路程就抵達火山口,濃濃的硫磺味,陣陣刺鼻。據導遊說,這是世界上少有的「活」火山,堪稱「世界第一」,火山口的溫度高達攝氏1,000度,要是不小心掉進去,我想大概屍骨無存了吧!

火山口附近,有個火山警報器,如果硫磺味超過標準值,就會大聲響起。恣意欣賞美景一會,拍照時,突然,大夥輪流咳個不停,接著我就聽到警報器嗡嗡作響,這時日本人說:疏散!疏散!嚇到我了,以為火山要爆發,拉著男友拼命往前跑,心想,不跑快一點,可能躲不過被岩漿淹沒的慘狀。

等我跑了一段路後,才發現,原來火山沒有爆發,只是硫磺味過重,對人體有害,才要遊客趕緊離開。於是,大夥無奈搭上小巴返回山下,我卻不死心,轉往山上觀景台等待警報解除。後來,聽到日本工作人員透過對講機說:警報解除,我興奮的衝下山,再次欣賞難得一見的火山口。而這段小插曲,也為這次旅程,增加了難忘的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