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把婆婆嫁出去 轉移她重心

2009/06/01 06:00

文/晴天

同事自從結婚兩年以來,心情一直都很低潮,因為她有很嚴重的婆媳問題,所以很渴望可以搬出去住。

其實我們都很鼓勵她可以勇敢提出來,但她卻卡在老公是獨子,公公又早逝,她直覺先生一定不會同意搬出去住,所以苦處都自己吞下去。

每次苦悶想不開時,也只能找我們這些老同事訴訴苦,每每聽完我們也無法表達什麼意見,只能叫她看開點,甚至問題嚴重到她有了離婚的想法。

不過今天吃中飯的時侯,同事一如往常提及跟婆婆的衝突,在座的一位7年級的新同事,突然問同事說:「妳為何不幫妳婆婆找個老伴?這樣她生活有了重心,人生也可以重溫戀情,說不定,這樣一來,婆婆嫁出去了,自然你們就是兩人世界囉!」聽完了以後,我們突然覺得這真是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也很訝異7年級生的思維,不過卻也不失是一個好方法。

同事婆婆為了照顧兒子,所以從年輕一直獨立扶養兒子到成人娶妻,中間曾經錯過很多姻緣,現在兒子大了,或許她婆婆應該走出自己的悲情,把自己背在身上的責任交接給媳婦,好好的去過下半的人生,這樣或許對大家才是最好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