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09夏日童裝「綠」真諦>我年紀小,我也愛地球!

Elle/上衣920元起,短褲1,180元起。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清新的藍色,一眼就讓人聯想到舒適的天空、海洋。Bea&Boo上衣890元,褲子1,250元。

09春夏童裝二大關鍵字是「環保、自然」。也許稚嫩的孩童,穿上一件件注入環保設計概念的服裝,並不是真的完全懂得愛地球的真諦和意義,但就如同麗嬰房設計部協理林麗清所說:「童裝,不只是衣服那麼簡單,也是一種潛移默化的生活教育。」

Pippy今年運用了童裝少見的麻材質,打造田野風格。上衣1,680元,短褲2,480元。

<Garments Concept>注入環保、自然概念 講求正面能量

今年童裝以「環保、自然」為主要趨勢。(左)Bea&Boo小洋裝1,850元。(右) Bea&Boo上衣690元,短裙1,550元。

不若時裝品牌般斤斤計較用了多少比例的回收、環保素材,儼然一場品牌之間的「愛地球」榮譽保衛戰;童裝注重的是孩子穿上後產生自然、舒適的心理感受和正面能量。因此對應到環保上,即使很多時候談論的僅是抽象的設計概念和靈感發想,也沒問題。

色彩對小朋友是有意義的,經由服裝讓他們認識色彩的差異。lesenphants上衣790元,短褲690元。

林麗清提出觀點表示,成人嚮往自然生活,是受夠了喧囂城市的忙碌腳步以及沉重的工作壓力。那孩子呢?現代台灣孩子不也時刻背負著繁忙課業和父母過度期待的包袱。因此,透過環保、自然設計概念的服裝,可以讓孩子一起分享樂活的生活樂趣。

lesenphants可愛的動物圖騰,希望孩童愛護戶外環境和天然資源,價格店洽。

<Colors of Nature>藍、綠自然色系 看見天空、海洋、綠地

(男)lesenphants上衣690元,短褲590元。(女)lesenphants小洋裝1,290元。

最貼近「環保」的顏色是綠色;最符合「自然」感受的色彩是藍色,因此今年童裝大量運用藍、綠色調來象徵「環保」概念。儀大商品企劃處副理楊雅萍認為,藍綠色有股自然魔力,彷彿一片綠油油的草原、湛藍海洋和無邊際的廣闊天空盡現眼前,讓心情格外愉悅。

海洋風是今年童裝的一大流行風格。Bea&Boo上衣750元,短褲1,490元。

而在藍、綠色調的大軍壓境下,海洋和原野風格也趁勢突起。童裝海洋風,少不了經典條紋、船錨、風帆、纜繩等設計元素;原野風則以自然花卉、植物果實和可愛動物圖騰來表現。林麗清也強調給孩子的,除了時髦穿著,最大的意義是讓他們從海洋風格的服裝了解要珍惜水資源,水雖然隨手可得,卻是無比珍貴;原野風格除強調有機概念,更要讓他們懂得愛護自然環境和保護動物,學習正確的生活態度。

小碎花圖騰象徵有機,樂活的生活型態。(左)Bea&Boo上衣890元,短褲1,390元。(右)Bea&Boo小洋裝1,990元。

<Green Material>自然+機能材質 愛寶貝也愛地球

Snoopy的海洋休閒風,以藍、白、紅再搭配船錨、纜繩等印花設計,打造活潑風格。(左)上衣1,180元起,短褲1,780元起。(右)上衣1,180元起,短褲1,680元起。

回歸到童裝的選購本質,材質還是父母首重要素。台灣溼熱的氣候容易造成寶寶細嫩肌膚過敏和感染,除了常見吸汗性強的純棉,抗菌、防?材質,今年有許多品牌如Catimini、百事特都有推出環保有機棉系列商品,材質具柔軟、親肌特性,給予小寶貝最貼身的呵護。

Snoopy/上衣780元起,短褲1,680元。

楊雅萍也補充,跳離baby階段,和進入學齡期的孩童因活動量變大,機能性材質也很推薦父母選購,比如具吸濕排汗、強韌、耐摩擦的功能性布料或是防曬抗UV材質,讓小寶貝更恣意地舒展身體和徜徉在陽光下。另外,有品質的童裝,會採用無毒的高級染料,牢度佳、不易褪色、不移染,相對地降低染料對孩子皮膚的傷害。

Armani Junior採用自然洗水棉、石磨帆布等清爽耐穿材質。上衣2,600~2,800元,長褲7,200~7,8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環保風潮下,本季Pippy和Armani Junior等,都採用了在童裝較少出現的「麻」質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