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屏風重新上演喜劇版莎姆雷特

2009/05/06 06:00

李國修(右)把莎士比亞的《莎姆雷特》處理成爆笑情境喜劇,至今依舊令人回味。(屏風表演班/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台灣劇場重要活動「蘭陵三十」逐漸進入高潮,由屏風表演班接力的《莎姆雷特》今天將在台北國家劇院上演。再度搬演該劇,出身蘭陵劇坊的李國修表示,當年他用一種實驗創作的精神,把莎士比亞的《莎姆雷特》處理成爆笑情境喜劇,至今依舊令人回味。

「蘭陵三十」對台灣劇場發展而言,是一個重大的歷史盛會,李國修說,二十年前他接受吳靜吉心理學的劇場訓練,開啟日後在劇作上想像力的無限開發,《莎姆雷特》就是一個成果。從1992年4月首演至今,已累積107場演出,觀眾高達12萬人次。

這次演出仍由李國修身兼編導演三大重職,並與曾國城、王月、樊光耀、鍾欣凌與朱德剛等演員合作,演出門票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的款項,屏風將捐給「蘭陵」做為未來發展計畫的基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