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春日養生樂活記-----韓國大邱

2009/04/27 06:00

室外碟靶場開放遊客體驗實彈射擊。

撰文˙攝影/李一明

人蔘雞滑嫩味美,是當地的養生美食。

作為韓國第三大城,大邱在台灣的知名度,遠不及鄰近的古都慶州或釜山。以蘋果、紡織、美女聞名的大邱,位於韓半島東南部的嶺南中心城市,四周圍繞著八公山、琵瑟山等,中間形成盆地,地形接近台北,人口約有250萬人。

藥令市販賣的人蔘藥酒很受歡迎。

「都市遊」觀光巴士 樂活養生旅程

香草之丘洋溢浪漫氣息,還是韓劇外景地。

大邱以傳統醫學聞名,在藥令市有大型藥材批發市場,鄰近的八公山一帶,水質清澈潔淨,培育多樣農產,常見全家出遊,在田間享受採收農作樂趣;此外,適合親子同樂的體驗活動,還包括國家射擊場打靶、薰衣草花園內遊樂與DIY體驗,最後回到藥令市採買藥材、伴手禮、品嘗道地美食人蔘雞,度過樂活的養生旅程。

藥令市琳瑯滿目的中藥材,讓人目不暇給。

為開發旅遊市場,大邱推行「都市遊」觀光巴士,從早上10點到傍晚5點,遊客可在大邱觀光信息中心、東大邱火車站搭巴士出發,採網路和電話預約,共有6條行駛路線,每條路線有5處景點,讓遊客依循景點,享受優閒的旅遊步調。

農活初體驗 摘水芹、搗麻糬

韓國農村發展近來也朝向觀光農園方式,除了提供市民親子休閒管道外,也能讓生存不易的小農團結,共同為農業發展找尋活水。

位於八公山下的九岩村,以溪水清澈聞名,隨著人口外流,目前僅剩45戶農戶,種植水蜜桃、梅子、水芹菜等農作,村民合作開放農園供遊客體驗,也經營餐廳、民宿,並定時舉辦傳統農村體驗。

遊客可在九岩村預約搗麻糬體驗,村民先煮上一鍋鍋糯米,讓遊客下場搗麻糬。搗麻糬的過程和日本、台灣接近,都是拿起大木槌敲打,農婦會在旁抹水,以免沾黏,完成又黏又Q的麻糬後,便放入黃豆粉中切塊,韓式手作麻糬只蘸豆粉,口味傳統道地,平凡有味,在早期物資缺乏的農村內,這道家常點心可說幸福滿溢。

有不少「識途老馬」專程在春天報到,來這裡購買水芹菜,種植在網室內的水芹菜,用清澈水質涵養,放眼望去綠意盎然,不少遊客套上雨鞋、防水衣,在園內大顯身手,從根部割下一把把水芹菜,隨即拿到餐廳享用,加入豬肉火鍋中,現採現吃的鮮甜讓人難忘,離開時還不忘買上一大袋春日農產伴手禮。

餵驢吃草 薰衣草花園看動物

深受小朋友喜愛的「香草之丘─薰衣草花園」,是童話版的休閒農場,走進長長的水杉路,便能前往香草丘。園內強調各式DIY體驗,除海盜船、旋轉木馬等遊樂設施外,還有一座可愛動物園,曾有電視劇在園內取景,也是新人最愛的婚紗外景地,是大邱地區知名度最高的香草花園。

薰衣草花園走可愛路線,園內處處都有木製彩繪小屋、涼亭、指示牌等,園區中心有香草花園與溫室,讓孩童體驗種植香草樂趣,還有DIY彩繪門牌、香草押花等教學體驗。

可愛動物園內有牛、驢、猴、兔子等動物,往前走還有一座農耕民俗資料館,農場並開發多項香草商品,不論是香氛類產品還是喝的即溶飲料,應有盡有,提高薰衣草的附加價值,連餐廳也提供香草拌飯,吃得滿嘴芬芳,讓遊客的吃喝玩樂,全離不開香草。

買伴手禮 大邱藥令市走一圈

大邱是韓國傳統醫學的薈萃地,短短500公尺的大邱藥令市,就有多達150多家的中藥批發店、中醫院,每月1至5日聚集各地藥材商,在批發市場內挑選所需藥材。有趣的是,前往藥令街前,在靠近市場處,會先經過傳統糕餅街,販售韓國人婚喪時擺出的多彩年糕餅與韓果,讓人眼花撩亂,極具特色。

具有350年歷史的大邱藥令節,起源於朝鮮時代,目前還保留的藥令西門,屋頂上鋪設傳統瓦片,天棚與梁柱上都刻有動植物藥材,是象徵藥令市悠久歷史的地標,瀰漫著濃濃的中藥氣息。

韓國漢醫將漢藥學理充分發揮,想要在藥令街上執業,得先完成醫學院6年學業。目前韓國約有12,000名中醫,開業的中醫院診所內多附設理療室,可進行艾草灸、針灸治療。

由於大邱為藥材批發地,不論是高麗人蔘還是各種藥材,都較其他地方來得經濟實惠,遊客能貨比三家,挑選人蔘伴手禮。部分店家還販售有「藥湯機」,功能類似咖啡機,只要將藥材放入,按個鍵就能喝到中藥,相當方便,免去熬煮中藥過程,的確讓不少「藥罐子」相當心動。

必嘗美食 人蔘雞

來到大邱,千萬別錯過著名的養生美食「人蔘雞」。人蔘雞每人一鍋,剛端上桌的滾燙雞湯,冒著騰騰熱氣,讓人打從心底熱了起來。鍋內有隻完整的童子雞,用湯匙舀開雞身,可見糯米、紅棗、人蔘等中藥,白色雞湯口味清淡,食用前,先加入一杯人蔘酒軟化肉質,再把滑嫩的雞肉蘸上海鹽與胡椒,大口享用,分外美味。

據廚師說法,人蔘雞是挑選2、3個月大的童子雞為食材,肚中塞入糯米、中藥後用線縫緊,燉上數小時讓雞肉軟嫩入味,所有精華全封存在雞身內,糯米的香黏滑Q搭配人蔘、紅棗的清香,讓人吮指回味,是韓國最具人氣的平民養生美食。

除了品嘗人蔘雞外,人蔘糖、人蔘巧克力等各種人蔘點心,也是當地特產,加入米果的人蔘巧克力,淡淡的人蔘味融入巧克力的香甜中,頗受小朋友與女性喜愛。

殺很大! 射擊場當神槍手

進國家級射擊場打靶,新鮮又刺激,尤其一旁可能還有韓國國手屏氣凝神練習射擊,看著女選手單手舉槍、另一隻手插在褲子口袋,側身瞄準射擊時,油然而生的殺氣,以及一身帥氣與自信融合出的英姿煥發模樣,讓場邊的人也躍躍欲試,恨不得有朝一日成為神槍手。

2008年12月才開幕的大邱射擊場,耗資近500億韓元打造,規模僅次於舉辦過奧運的北京射擊場,光是室內射擊場就有260個射台,包含10公尺、25公尺、50公尺等國際比賽級設備,還有可實彈射擊碟靶的室外射擊場,是韓國最高級的、設施最完備的射擊場,費用經濟實惠,也是罕見對外開放的國家級射擊場。

初學打靶的大人小孩,不妨體驗氣槍射擊,分站姿與坐姿打靶,以10公尺射擊而言,坐著打靶時,雖然靶較小,但機槍容易瞄準,輕輕一扣就能正中紅心,而站著打靶,雖然目標較大,但手的穩定度不夠,難度也較高。

深受歡迎的實彈射擊,體驗前必須專心聽教練講解,靶槍槍口上下角度不得超過45度角,即使朝地面射擊,也可能反彈擊中人,不可不慎。射擊時要貼緊槍身,不然後座力可能讓肩膀淤青,對熱中射擊的人而言,可以打中空中的碟靶,才算是貨真價實的神槍手喔!

旅遊資訊

◆航班:目前有復興航空可直飛釜山,再從釜山搭快速火車前往大邱,約一小時車程;若從首爾到大邱,快速火車車程約2小時。

◆簽證:持台灣護照可免簽證停留30天。

◆時差:快台灣一個小時。

◆匯率:新台幣一元約兌換39韓元。

◆相關資訊:

1.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電話:(02)27208281。

2.大邱觀光信息中心:http://www.daegutour.or.kr

3.慶北旅遊:http://www.gbtour.net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