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美式風格正in! Living隨性混搭

La-Z-Boy休閒椅有沙發椅的外觀,卻多了搖椅或按摩椅的功能是美式居家最常見的單椅。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Kelly Hoppen是全球知名室內設計師,足球明星貝克漢的家就是她所設計。
(亞歷山卓)

由於現代風格的住宅已經流行已久,目前的裝修市場美式風格成了新寵,無論是豪宅型古典美式或是平價就能打造的現代美式,最大的優勢就在其可輕鬆可隨性,怎麼混搭都不易失敗。

鄉村風的櫃子、古典的實木餐桌椅都能混搭出隨性的美式風格。(日月光)

目前室內設計正走向多元混搭,美式風格最大的優勢是木作少、活動家具增加,因此家具可隨性擺放、依心情來移動;加上以大地色為主色,很能襯托綠色、紅色、緹花等配色,怎麼混搭、亂搭都很match。

由橡木所製成的大型宴會圓桌,售價高達150萬,最特別的是,古典的外貌下,隱藏著可縮小的機械內裡,將部分桌面取下後,可由180公分變為130公分。(亞歷山卓)

掌握美式元素 氛圍輕鬆打造

此為Oscar為Century所設計的豹紋櫃,把手工縫製華服的概念用到家具上,豹紋皆採手工方式描繪。(亞歷山卓)

一年有多件豪宅個案在進行的尚展設計師王妍竹觀察到,有一半以上的客戶都要求做美式風格,但只有年齡在50歲以上的業主才有財力做正統古典的美式風;30~40歲的業主則偏好現代美式,美式風格的元素很簡單,只要具備百葉窗、壁爐、線板、壁紙等元素,即使是30坪的小公寓一樣能塑造出美式風格,差別只在古典美式所用的材質更精、家具等級更高。

Kelly Hoppen為Century所設計的椅子,以垂墜的流蘇來表現女性特質。(亞歷山卓)

為了讓美式風格更有時間的味道,客廳、廚房會使用復古磚或木地板,浴室會以馬賽克磚搭配金色或銀色的古典龍頭,窗簾用花卉圖案則有鄉村感,搭配灰色則可呈現都會感,家具以布沙發、邊櫃、玄關櫃即能圈圍出輕鬆的美式居家。

桌面下隱藏機械原理,利用齒輪來延展,要縮小而取下的桌面還有專屬的櫃體擺放。(亞歷山卓)

〈Part 1〉豪奢版

La-Z-Boy休閒椅是美國家庭的國民椅,影集裡常常可見它的蹤影。(HOMY)

古典美式 豪宅專屬

LEXINGTON由日月光蕭荷所代理,家具尺寸比傳統美式略小,走現代都會風格,適合小坪數。(日月光)

一張椅子要價數十萬,這是古典美式的基本價,少了金碧輝煌,低調內斂為豪宅所偏愛。因應這股需求,這幾年在北市大直就開了好幾家專賣美式風格的家具店,不畏金融海嘯的衝擊,毅然開幕的亞歷山卓家具館,所代理的即是白宮的御用家具Century Furniture和Alexandre Elite Life 這2大品牌。

由時裝跨界為Century設計家具的Oscar,作品風格狂野而華麗。(亞歷山卓)

在美國擁有60年歷史的Century Furniture,在1947年由Harley Ferguson Shuford Sr.創立,隔年設計出第一套18世紀桃花心木餐桌,它的沙發有2,500款織品及將近3,000種框架可選擇。目前放在白宮西側房間的鍍金椅,就是依照18世紀法國劇院椅的外型製造,在艾森豪總統時期使用的紀念性座椅。而這品牌也是第一個進入英國哈洛斯百貨的美國家具品牌,顯示其也頗受英國民眾喜愛。

延攬時尚界設計師

Century延攬了4個知名的設計師來打造設計師同名系列,分別是Bill Faber比爾菲柏、Kelly Hoppen凱莉荷柏、Oscar de la Renta奧斯卡德拉瑞塔、Richard Frinier理查費尼。其中尤以Kelly Hoppen和Oscar最為知名,Oscar到紐約時開始為Elizqabeth Arden(艾麗絲貝斯亞頓)設計,1965年,創立了自己的設計時裝品牌,因此有機會為眾多好萊塢明星打點社交宴會的穿著,也讓他在紐約時尚圈迅速走紅;Oscar也是擅長跨界的設計師,他曾以自己名字設計香水,在1981年還曾獲得FiFi Award最佳男香,還是全球最暢銷的香水之一。之後他跨足家居產業,為Century Furniture設計的家具單品,融入時裝概念,讓家具彷彿披上搶眼的衣著,最知名的單品就是豹紋櫃及宙斯椅。

另一個更知名的設計師Kelly Hoppen,她在時尚設計領域有「最夢寐以求的空間設計師」之稱,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的家就是Kelly Hoppen設計的,她的作品有著女性獨有的浪漫細膩,卻又不失大器而自成一格,讓Kelly Hoppen的名號凌駕品牌之上。亞歷山卓家具館的店長曾秋錦就透露,很多人就是衝著Kelly Hoppen for Century而前來購買Century家具的。

中產階級可從周邊家具下手

有10多年銷售古典家具經驗的店長曾秋錦表示,亞歷山卓的客層除了財力雄厚可一次購足上百萬的客人外,還有一部分是有點積蓄的中產階級,他們會由單椅、周邊家具著手,等累積到一定財富後再慢慢添購。也因為美式風格,不受時間影響,即使十年後,再添購新家具,一樣可相容。

〈Part 2〉國民版

影集常客 美國國民品牌LA-Z-BOY

創於1927年的美國第一大休閒椅La-Z-Boy,擁有全美3成以上的休閒椅市場佔有率。仔細觀察,美國影集只要有家庭的片段,幾乎都可看到該品牌的沙發躺椅!

最著名的是影集「六人行」中,主角最常坐的就是這品牌的椅子,影集裡的六位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麗莎庫卓、寇特妮考克斯、馬修派瑞、麥特雷布藍可與大衛史威莫)就曾為他們設計心目中最舒適、最具個性的La-Z-Boy椅,並於e-Bay網站拍賣,還募得十二萬五千美元捐贈公益基金會。

單椅外觀 搖椅功能 萬元就擁有

La-Z-Boy休閒椅有沙發椅的外觀,卻多了搖椅的功能,該品牌目前由HOMY獨家代理,共有5種款式,靠牆式的單椅能節省空間,很適合台灣公寓,搖椅式可前後搖晃、還有18種椅背後仰角度;另外,還有兩人可同時後躺的的雙人沙發及2種具電動按摩功能的單椅。親身試坐後發現,布面搖椅最舒適、價格也最合理,平均2萬多就能擁有,皮面的有全牛皮和半牛皮兩種,半牛皮價格至少要接近3萬。不過HOMY常因節慶而有促銷,由於樣式差別不大,挑選促銷款最為划算。

其他美式品牌

除了以上品牌,美國「生活美學大師」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旗下的「瑪莎家具」、被FURNITURE TODAY美國今日家具評選為美國單一品牌第一名的ASHLEY、尺寸較一般美式新古典沙發袖珍,同時兼具溫馨雅緻與都會時尚質感的LEXINGTON,以及強調純手工縫製工藝技術的HICKORY WHITE,都是美國知名品牌。瑪莎為麗居國際所代理,於北市大直、建國北路都有專賣店,後3個品牌則齊聚在日月光國際家具館。

圖片提供/亞歷山卓、HOMY、日月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