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換季輕裝修 春色居家,聰明打造

記者鍾佳欣/專題報導

天氣漸暖,春意盎然,該是卸下冬季的暗沉,為居家空間改頭換面的時刻,讓屬於自己的溫馨小窩,充滿希望與生機。擅長室內布置的寬庭行銷公關柯思婷表示,打造春天氣息的居家環境,「輕裝修」是最具效率且簡便的方式,不用大興土木或勞師動眾,就能輕鬆為空間換妝,簡簡單單引進滿室綠意春光。

〈Point 1〉織品布類的運用

段標︰改變空間視覺感

織品類家飾的面積分量十足,視覺感強烈,無論是客廳或臥房,只要小小置換該類家飾,便能影響整個空間的調性,例如沙發套、寢具、窗廉、桌巾、桌墊、地毯、抱枕等等,加上其輕軟好摺疊的特性,收納方便,不占太多空間,是換季時最容易下手且能得到最大效果的物件。若要營造春天感,可選擇色彩明亮、花草圖紋的商品,達到清新舒爽的效果,另外,材質上也可以選擇亞麻、絲棉等,適合春夏風味。

除了織品布類可以因其大面積的效果,改變空間視覺感外,運用大片牆面製造春意,也是時下流行的方式。喜歡DIY且富有創意的民眾,可以選擇一面牆壁重新粉刷,或在牆上手繪畫畫,搶搭最in的塗鴉風潮,讓單調的牆面鮮活過來,進而增進空間的豐富度,值得注意的是,牆壁塗料須慎選不含甲醛、符合環保概念的綠建材塗料,以確保健康。另外,也可運用時尚壁貼妝點空間,綠色植物、花卉等圖案壁貼,都能營造生氣與活潑感,為室內帶來全新感受。

〈Point 2〉小型擺飾的點綴

段標︰畫龍點睛元氣風

別於大面積家飾的超強視覺感,小型擺飾的點綴,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例如相框、花器、時鐘、藝術擺飾等等,不管是客廳、廚房或居家腳落,置放一點春漾氣息的飾品,都能令人感覺春意悠遊家中;至於風格的走向,冬天適合古典、隆重路線,春夏則以輕爽、樂活、零負擔的元氣風為主。另外,為符合春暖花開、草木茂密的特色,綠色植栽也是重點擺設之一,養植一些綠色小盆栽在餐桌、茶几、玄關處或窗櫺邊,不但能讓空間充滿生命力,也能營造出綠活潮的居家特色。

〈Point 3〉實用家具的變換

段標︰餐具最易下手,椅子風格強烈

耐久、實用的家具較少因季節而汰換,若是能精選久用且別具特色的家具,也能營造出室內的萬種風情;其中最好下手的莫過於是餐具的變換,搭配今年輕巧、自然風的流行,選擇一組春意濃郁的花草系列餐具,必能在每次用餐中感受到春天的美好。

此外,也可以挑選一把色彩明亮、俐落的設計款椅子,藉由椅子本身的強烈風格,使空間活躍起來,同時提升室內的質感與品味,有些以中性風格或大地色系為主的椅子,四季使用皆得宜,若選擇顏色鮮麗的款式,則能製造春天的雀躍氣息。另外,天氣轉熱,陽光漸強,在陽台或庭院擺上幾張戶外椅,更能增添一分休閒、度假的情懷。

<Tips>家居小寶典

題:換季清潔與收納

居家換季的重點工作,除了布置春意空間外,換季的清絜與收納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環,其中最主要的即是寢具或窗簾的處理。其實日用寢具最好保持每兩週換洗一次,緞織品每週洗一回。清洗時要先將被套、枕套翻背面,裝入洗衣袋後再進洗衣機,一定要選擇中性溫和的清潔劑洗濯,禁止使用漂白劑或去漬劑等強效清潔用品,清淨後,自然陰乾。

至於被胎或枕心,則以抖動或拍打的方式彈去灰塵,再陰晒或平鋪以除溼機除溼。一般過往的觀念,認為棉被應該在大太陽下曝晒才能殺菌,但事實上正確保養寢具的方式並非如此,因為過度的曝晒會造成材質的損傷或纖維的斷裂,若無注意保養與清潔,將影響寢具的壽命。

至於窗簾的清潔,HOLA行銷處公關彭澤葳表示,依材質而有不同處理方式,木質、竹製者以乾布或除塵紙擦拭;捲簾以溼布擦拭;百葉窗以靜電毯清潔;線簾須放在洗衣袋中在清洗,以免打結;布質者因面積大,建議送洗較方便。

冬季用物清潔後,可準備一些收納櫃方便保存,並於櫃內加入防蟲片與乾燥劑,為節省空間,也能用壓縮袋收藏衣物,不但隔絕溼氣,亦能防霉與防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