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實測報馬仔-----口袋筆電 巧巧現身!

在鍵盤的最前端有代表滑鼠的左右鍵設計,右邊還有兩個按鍵,分別是快速開機鍵,不用進入Windows系統就可以上網,或者是聽音樂、看影片,另一個按鍵則是雙視窗鍵。

文、攝影/陳英傑

目前共有4種顏色的VAIO P可供選擇,分別是治豔紅、尊爵綠、風尚白、潮流黑等,並有同色系背包及滑鼠可選購。

小筆電市場已成為殺戮戰場,現在連Sony也用8吋的VAIO P進入這個市場,且還是以全球同步上市,代表著Sony對這款VAIO P的重視。

VAIO P的無線網路開關設計在機身的左前方位置,與電源開關鍵相呼應,下方還有SD及MS Duo各自的讀卡機,並支援高容量的SDHC記憶卡。

Sony VAIO P 搶眼外型吸睛!

聯想的輕薄筆電S10,推出小改款,加入了人臉辨識及多點觸碰設計,增加其實用性。

雖然長得像宏碁、華碩的小筆電,但Sony事業本部企業戰略部門統括部長織田博之卻認為,VAIO P不是小筆電,而是以信封大小尺寸開拓新的市場區隔,定位成「口袋筆電」。

電源開關鍵部分,設計在機身的右前方位置,旁邊還有電源顯示燈,不過開關鍵較小,使用起來不甚方便。

事實上,VAIO P的設計上,的確就與其他小筆電有所不同,超寬的螢幕可一次顯示兩個完整視窗,而超高的1600×768螢幕解析度,很適合觀賞高畫質影片,而超薄且超輕的機身,甚至可以放在褲子後頭的口袋,或者是西裝外套裡的口袋裡,加上比照VAIO CR系列的亮麗色彩,VAIO P的四色外型,也讓人很難不被吸引。

由於VAIO P少了觸碰板的設計,因此改以小紅點來代替,實際使用發現小紅點不只可以當滑鼠游標使用,還具有左鍵的點選功能,不過相對也擠壓到G、H及B鍵的空間。

以外型來看,VAIO P絕對可以獲得相當高分,攜帶性上也更方便,不管是放在女用手提包或是男性公事包都很適合。不過實際用1600×768解析度的瀏覽作業系統,結果因為解析度太高,使得螢幕上的字就像米粒一樣小,使用久了眼睛恐怕會不太舒適,但若是要調整到較低的解析度時,螢幕上的字型反而會因此變形。

由於機身薄,因此兩組USB插槽,耳機孔、電源輸入孔外,其他如網路連接埠、麥克風孔都取消了。

被稱為「小紅點」的滑鼠指向鍵很好用,不過鍵盤上的按鍵太小,即使是女性使用者,敲打鍵盤也顯得不順手,僅提供60GB硬碟或64GB 固態硬碟,容量不大勢必得另外購買外接硬碟,實用性部分還有精進的空間。

Sony Vaio P規格

處理器:英特爾Atom Z530(1.6GHz)/Z520(1.33GHz)

記憶體:2GB DDR2

硬碟:64GB SSD/60GB HD

螢幕:8吋,解析度1600×768

電力:隨機電池3小時、選購電池6小時

重量594g/620g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其他配備:藍牙、無線網路、SD/SDHC/MMC讀卡機、MS Duo讀卡機、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兩組USB2.0

售價:36,800元/26,800元

熱鬧的輕薄筆電

輕薄筆電的市場,越來越蓬勃,並開始主打10吋機種,像是宏碁的Aspire One,可選購3G,而聯想的S10則是加入人臉辨識及多點觸碰。輕薄筆電始祖,華碩的Eee PC,更是即將推出平板款的T91內建電視及衛星導航,另外還將推出全球第一台內建512GB固態硬碟的S121,儘管價格未定,市場選擇性比一年前更多樣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