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收得有質感 價錢更實惠 系統家具+活動收納 終結雜亂大作戰!

系統家具的優點是能依照個人需求搭配內部配件,像這個特殊斜面的設計,可收納大量的雜誌書報,客廳儲物櫃搖身變成小型圖書館。(IKEA)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收納一直是家庭等待解決的課題,但持續添購櫃體絕不是有效率的收納法,現在出現了經濟型的系統家具,強調隨意組合無限制,只要再搭配移動型收納箱,家裡也能收得很有型。

系統家具比一比

經濟型系統家具 DIY省更多

IKEA觀察到,越來越多消費者選用花費相對低廉的賣場系統家具來取代木作裝潢,除了最被熟知的系統視聽櫃、系統衣櫃及系統廚具外,現在更推出18套系統家具來供民眾選擇。公關李佳雯表示,IKEA的系統櫃基本上是「組合」的概念,如果已購買簡單的矮櫃當電視櫃,就能做為延伸加大的基礎,未來隨著空間加大或物品的增添,旁邊可再多加櫃體與彈性的推拉門片,變成一整面的萬用收納空間。不過,這樣的系統櫃不像傳統系統家具或木工能把剩餘的畸零空間填滿,所以還是會有縫隙產生。

如果家裡已經有IKEA的櫃子,可以請賣場的諮詢師代為規劃,如此就能善用原有櫃體,以最經濟的方式完成收納需求。

傳統系統家具 力求樂活時尚

傳統的系統家具指的是先將家具的板材及配件預先簡化成較有彈性的樣式,並大量分類生產,然後依不同空間加以設計、配置與組裝。系統家具業者都會有專屬的設計師,依客戶現場狀況,量身打造出專屬的平面配置圖。角落的小縫隙也都能收得漂亮,讓整體看起來像是木工專門訂製一般。傳統型系統家具最大的優點是不管坪數多寡都能排列組合出最具個人特色的空間,全屋3天就能組裝完畢,只要輔以小部分的木工和燈光,就能表現出設計感,也不用和室內設計師周旋談價。不過此類系統家具太過制式,板材、把手的選擇有限,難免給人不夠時尚的感覺。

針對此問題,歐德家具的公關經理林文星表示,公司今年特別開發出「慾望系列」,除多了新的木紋顏色外,還有近來最流行的花卉面板,搭配組合下,讓系統家具有了全新的樣貌,加上使用的板材獲得綠建材標章的肯定,板材皆為E1級(甲醛釋出量低於0.01PPM)的M級家庭用防潮塑合板,可免除化學合成材對人體的危害,在講究無毒環保的當下,也獲得不少樂活主義者的支持。

綠建材是什麼?

國際上對綠建材的解釋是:「在原料採取、產品製造、應用過程和使用以後的再生利用循環中,對地球環境負荷最小、對人體健康無害的材料,稱為綠建材。」綠建材能減少化學合成材對生態的破壞,回收再利用還能減少資源耗損。

環保塑合板材的優點

以碎木屑或樹枝加上防水膠經由高溫高壓製成,重量同實心木板,防水、耐刮磨,很適合台灣潮濕的氣候。其表面經過加工的塑合美耐板,可耐強酸、與220℃的高溫。

不用電鑽的DIY系統家具

去年剛在內湖開幕的悅家居,是由盈太集團在台所成立的自有品牌複合商場,挾帶著自產自銷的價格優勢,家具平均比市價便宜近3成。最大的賣點是DIY系統家具,其採用自動扣鎖層板設計,安裝時不易脫落,不用電鑽,使用簡單工具即可組裝。

側板、U型柱和托架的共用設計,能有效節省空間,網片、木板、金屬籃、褲架、掛衣桿這些配件可依需要自行搭配組合。悅家居的系統家具主打DIY市場,只要帶著家裡的尺寸圖前來,就有專門人員代為規劃,依個人需要的品項下單後,就可自行組裝。

實用收納箱 優選推薦!

要破除廉價感,收納箱最好少用塑料材質,以自然的木頭、藤編、皮料、仿皮料材質為主,不僅易搭配、相容性高,也有助於空間質感的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