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夏越3號小番茄 市價紅不讓

採用溫室及有機栽培,王榮宗所種的小蕃茄品質佳且價錢高。(記者林孟婷攝)

溫室有機栽培甜度高

〔記者林孟婷/南縣報導〕憑著一股衝動與決心,農民王榮宗轉種夏越3號小番茄品種,溫室種植加上有機栽培,甜度高達10度半的小番茄,1斤100元,市場訂單仍供不應求。

王榮宗今年才轉種植夏越3號小番茄,在這之前其實也經過一番掙扎,當初因為所種植的亞蔬11號抗病蟲害低、甜度不高並且產量無法突破,自己上網收集資料、詢問農改場意見,決定放手一搏改種夏越3號。

1斤100元 供不應求

王榮宗採用溫室種植及有機栽培方式,以確保產量穩定,他說,夏越3號具有抗病蟲害優點,甜度可高達10度半,比一般7至8甜度小番茄高出許多,色澤亮眼。今年在台北拍賣市場有1公斤140多元的價碼,市面上一盒一斤包裝可賣出100元高價,依然供不應求,不少消費者都得事先預訂。

王榮宗表示,溫室種植雖然成本高出許多,但是錢花得值得,不論是產量、品質都具有高水準,經濟效益不輸其他高檔經濟作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