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愛爾蘭大河之舞 展現強韌生命力

2008/12/04 06:00

享譽全球的《大河之舞》昨天再度來台。(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將愛爾蘭舞蹈發揚光大,並匯聚芭蕾、佛朗明哥及美國百老匯的舞蹈風格,享譽全球的《大河之舞》昨天再度來台;整齊的舞步,加上熱情投入的笑容,征服了全場觀眾,連苗栗縣長劉政鴻都忘情地鼓掌。

在踢踏舞劇中最知名的《大河之舞》,即日起將在苗栗縣巨蛋體育館一連演出三場。苗栗縣府依照之前卡列拉斯演唱會的模式,藉由文化包裝,吸引許多觀光客,至今不但一票難求,飯店也客滿,連舞者都只能投宿台中,但也因此帶動了縣民藝文欣賞的風氣。

昨日苗栗縣長贈送舞者當地出產的蠶絲領帶與絲巾表達歡迎,《大河之舞》資深行政製作朱利安.厄爾斯金則回贈了愛爾蘭傳統小時鐘,象徵表演倒數,但因「送鐘」與台灣習俗不符,氣氛一度尷尬。

從舞蹈出發,演繹成一齣完整的愛爾蘭踢踏舞劇,《大河之舞》承載的藝術精神令人懾服,有全部由男舞者演出的〈暴風雨〉,描述大自然的力量;也有融合佛朗明哥與踢踏舞精髓的〈火舞〉,男女舞者肢體交纏、熱力奔放。

《大河之舞》一開始以女舞者著芭蕾舞鞋安靜獨舞,引出河流的流動;後來加入了踢踏舞的群舞,象徵河流匯入海洋,也象徵愛爾蘭移民與重建歷史的精神,從中可見其堅韌的民族性。

朱利安是該舞劇的新製作人,他說《大河之舞》已有十四年歷史,充滿創意與能量,在全球票房長紅。首席女舞者瑪麗亞甜美可親,男舞者派卓克充滿明星風采,都是一時之選。《大河之舞》將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巡演,目前票房亮麗。詳情可詢寬宏藝術:07-7403466,或上網:www.kham.com.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