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落的星球

2008/11/30 06:00

◎外星人

我是個普通高中生,但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地球人,常常透過教室窗戶仰望著藍天,幻想也許有一天可以衝破大氣層……。

老師、學生們都活得很無力吧!也許孩子們並不笨,可是現下的制度壓得我們喘不過氣,腦袋缺氧了該怎麼聰明?也許老師們有大於書本的知識可以教我們,但他們有業績壓力。黑板上寫著學測倒數日期,好像這是我們活著的唯一目的。

我一直在等待那道詭譎的光芒,等它帶我去一個夜晚看不到一個個穿著制服的疲累靈魂在公車上搖晃的星球。不過光害這麼嚴重,我想我得先走到遙遠的稻田才看得見那道光,也或許,我這個外星人永遠回不去那個地方。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