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志玲要回來了!

■記者許聖梅、陳玲玲、姚介修╱大連、台北報導

受到兩岸三地媒體高度關注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今天下午二點十五分要搭乘SOS醫療專機自大連經香港返台,預計晚上九點抵達中正機場!

南非籍醫師陪同返台

林志玲今天將由南非籍醫師Dr.Charles Marina與媽媽、哥哥陪同,搭乘SOS國際救援中心的醫療專機經香港返台,為避免搭飛機的過程讓病情出現變數,SOS和醫院方面一直到昨天深夜都還在進行演練,林志玲受傷以來,大連醫院派出14名保全戒護到機場,今天的護送過程一樣是高度警戒!

林志玲搭乘華航包機抵達中正機場後,將採急重病通關模式,直接讓救護車開進停機坪,把林志玲載往台大醫院,「凱渥」經紀公司人員也都將在台大醫院接林志玲,經紀人江怡蓉特地呼籲媒體記者們「不要追逐救護車,以免肇事發生危險。」

針對名模林志玲救援專機返台採訪事宜,航警局昨日最後決定,所有媒體一律不得現場採訪,航警局拒絕原因是基於人道、國家安全、媒體採訪方式過當之考量,才做出該項決議。

航警局局長陳子敬昨日下午緊急會商所做出的決議,他也指出,基於人道考量,不應該讓漂亮模特兒的病容畫面出現在媒體上,同時也有加強反恐安全顧慮,影響國家安全,之前藝人夏禕在機場受到媒體包圍,航警局備受指責。

航警局擬取消機場攝影證

航警局長更以「恐嚇」口吻,明白的告訴記者說,中正機場固定攝影記者採訪證,國家安全局已經多次要求與關切,所有固定攝影記者採訪證將在明年十月卅一日後就全面取消,如果這一年內機場記者與航警局「互動」良好,他還考慮替記者說情延長記者證的發放,很多機場資深工作人員都在感嘆,戒嚴時期也沒有如此管控機場記者的採訪權益,反而是解嚴後有這種作為,讓人無法理解。

華航專機 拆7座椅擺擔架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為了搭載名模林志玲返台,華航派出空中巴士A300-600R型客機,專機載回林志玲及家屬等人。華航為了這趟人道醫療專機,昨晚特別拆除7張座椅以擺放擔架,今天還派出具有醫療背景共8名組員服務,該班機不搭載其他旅客,預定今晚9點抵達中正機場。

對於醫療專機的花費,華航昨天三緘其口,不過根據了解,大連到香港的醫療專機花費約8萬美金,約合新台幣250萬元﹔華航負責的香港到台北專機則約150萬元,因此林志玲這趟返鄉之旅約需花費400萬元。

華航向我方及香港民航局提出台北--香港航線的加班機申請,派出可搭載250名旅客的A300-600R型客機,預定今天下午6點半由台北飛往香港接林志玲及家屬等一行人,志玲專用加班機將完全不搭載其他旅客。

華航這架專機將停放在香港私人飛機停機坪,利用運送食物的地勤專用平台車,將林志玲連擔架一同轉送上華航專機。

迎接名模 台大醫院兩樣情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確定將於今晚返台,前往台大醫院接受治療﹔對於成為名模指定後送醫院,台大醫院上下明顯呈現兩樣心情﹗一些非主管級員工,互相打趣「選錯科、不能加入醫療團」﹔醫院管理階層則因為擔心外界觀感,刻意低調處理,直至昨日傍晚才鬆口確認林志玲轉院一事,並應允將在林志玲到院進行初步檢查後,對外說明相關病情。

其實,自從林志玲即將到台大就醫的消息傳出後,由於媒體大幅報導林志玲要住的是「VIP病房」,台大還組成大陣仗的醫療團,高規格處置,讓台大醫院接獲來自各方的壓力;除了有不少民眾打電話抗議台大獨厚名模,還有人威脅要到台大放細菌外,連一些資深教授們都對於醫界龍頭牽扯上這件事頗有微詞。

對此,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表示,其實台大只是把她當成一個在國外受傷的台灣子女,希望提供家的感覺。

至於林志玲入住的15C病房,林芳郁說,其實就是頭等病房,這類病房在台大每層樓都有,只是15C比較集中,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雖然台大強調vC病房有自費能力的病患都可以住,且台大15C病房也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偉大,除了病房內多了一個會客室,是一般單人房的兩倍大之外,其他設備則與單人房無異﹔連台大員工自己住院時也曾因沒有病房而入住15C,只是實在太昂貴,平常人多半住不了幾天。

不過,以副院長楊泮池為首的林志玲醫療小組成員名單,包括胸腔外科主任李元騏、麻醉科主任孫維仁、骨科教授陳博光及急診科副主任陳石池等各領域「大頭」組成的黃金陣容,這等禮遇卻是少見。

對此,台大醫院發言人林鶴雄則表示,雖然已經有部分林志玲的診斷與檢驗資料,但畢竟不完整,台大醫院既然承諾接下這個狀況不明的工作,還是得有一定程度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