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王雙寬 陳麗如 伉儷畫作聯展

2008/11/06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台中中區國稅局即日起在六樓藝文走廊,舉辦「王雙寬陳麗如伉儷畫作展」,共展出四十多幅畫作,王雙寬同時還發表《不沉的太陽》回憶錄。

畫齡達五十多年的王雙寬,從小家境困苦,14歲時曾拜師求藝,卻因繳不出學費遭拒,他於是跑到寺廟向觀世音菩薩求拜許願,希望能夠成畫家,並將以觀世音畫還願。其後,王雙寬在自學自修下,成為畫家,觀音畫更變成他的代表作。18歲時,王雙寬的上百幅畫作因八七水災化為烏有,大哭一場後,他並未自棄,不久還成立「苦學美術社」。目前已舉辦過個展六十三次,1960年獲美國總統艾森豪紀念牌、1978年省展優選、1981年榮獲全國青年創作美展第一名。

王雙寬的妻子陳麗如及子女,也都是畫家,陳麗如更是在與王雙寬結婚後,成為王雙寬的學生,畫齡長達四十多年。她曾舉辦九次個展,2003年獲亞細亞水墨交流展日本吹田市教育賞、2007年獲亞細亞國際藝術展工筆組第二名。展期至12月31日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