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說萬花筒》 那裡,傾斜的角落

2008/10/18 06:00

◎J‧W

一個人住在兩層樓的透天老屋裡,Jun最近比平時都要更努力地打掃整理,畢竟,在離婚之後,任誰都想有個新氣象吧!

地板掃兩次。拖兩次加上打蠟,窗戶刷兩次。擦兩次加上油漆,桌椅移個角度,換上花桌巾,買床墊。洗床組,拆燈具。換燈管,整理衣櫃裡不合適的衣裳,過季的寬鬆的樸素的過度浪費情趣的舊的擺設。生病的氣味,受傷的情感,沉甸甸的委屈,薄兮兮的回憶……。丟。丟。丟。丟丟丟丟……。

霎時滿屋槍砲煙硝似的飛灰。逃難般奔流的汗水。無法停止的手忙腳亂。

綑綁。封箱。分類。堆砌……。混著空氣裡剛剛按下PLAY的European Jazz Trio跳躍的樂聲,Jun在大量的體力消耗中竟也慢慢得到滿足,嗯哼,很乾淨嘛,一身狼狽的Jun微揚著嘴角看著逐漸發亮的地板,開始感受新的況味。

不過,這屋裡,總有一處讓Jun不知如何是好的角落;那裡堆疊著前夫搬走後遺留下的物品,不多不少的占著一塊60*60的地磚,Jun覺得這些物品的重量,正好也不多不少的讓這房子的一角,歪了。

到底,這些東西還要不要呢?該怎麼處理呢?

Jun當然不想再與前夫連絡商量這些物品的去向該如何,一舉將它們丟除又覺得浪費物資,可留在眼下……嗚呼,只能嘆氣……。

但這傾斜的一角,該怎麼辦呢?

就在此時,遠遠的從巷口傳來叫喊聲,「歹銅舊鐵要賣冇……。」

「啊,是囉!」Jun向著老天爺派來的使者喊著:「等等!我有東西要賣!」

算完帳後,Jun幫忙將物品搬上收舊貨的板車,沒急著進屋,就看著「老天爺派來的使者」踩著板車踏板,因為負荷多出的重量而搖搖晃晃緩慢離去的背影,再看看手上握著的剛剛交換來的1125元。哎呀,愉快而感傷呢。

掃除過後,又渴又餓,Jun在心裏盤算著,等等找誰一起吃個飯吧。

回頭走進客廳,一切都平衡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