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點檔瘋挖錢 置入行銷唬爛觀眾

■8點檔「娘家」在節目中推薦醬油,民視坦承是商品的置入性行銷,但此做法卻已被觀眾罵翻天。(圖片翻攝自民視)■8點檔「娘家」在節目中推薦醬油,民視坦承是商品的置入性行銷,但此做法卻已被觀眾罵翻天。(圖片翻攝自民視)

記者林淑娟/專題報導

經濟不景氣,電視台緊縮預算,就連8點檔製作單位也得自闢財源求生存!不過有觀眾向本報投訴,才剛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獎的民視「娘家」,日前竟出現誇大的「置入性行銷」劇情,劇中主角花了不少時間猛推薦某品牌「壺底油」,讓觀眾直呼「也太粗糙了」。

手法粗造 傷眼

不僅僅是「娘家」,只要是時裝劇,或多或少都會出現些許置入性行銷,觀眾也早就習以為常,除非過於誇張,才會引發觀眾反感;當天的「娘家」,演員張琴捧著一整箱印有「萬X香壺底油」的箱子出現,和葉家妤聊天時,這箱子就擺在畫面明顯可見的桌上。

只見張琴拿起一瓶壺底油,開始大讚壺底油滷起肉來有多麼好吃,好吃到「三寶(何豪傑飾演)小時候都可以吃三碗飯…」,三寶也表情十足地稱讚「滷出來的肉又香又Q」,這時飾演彭家豬腳店女兒的葉家妤也說:「我們家的滷豬腳也是用這種的,還說自己的爸爸秘方就是會加一點素蠔油,看起來就會油油亮亮的」。

勞保法規入戲

除了「壺底油」,觀眾也懷疑,日前一場高欣欣沒來由地鉅細靡遺解釋勞保相關規定的戲,應該也是「置入」。

藝人副業入鏡

此外,三立「真情滿天下」也被觀眾發現全劇演員都很愛講手機,巧的都是使用同一廠牌、不同型號的韓系手機,而劇中周幼婷、李燕等人先前創業賣的東西,網路上也找得到,李燕和唐豐也曾到「阿姑」周遊開的「周遊列國」餐廳約會吃飯。

有觀眾就建議,既然收視率高的連續劇這麼會「置入」,那應該用在更好的地方,例如針對時事,教育觀眾三聚氰胺和毒奶有多麼恐怖,如何避免被毒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