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眾退場 小眾當家-微趨勢是亂世的希望

2008/10/07 06:0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政局紛亂,金融崩潰,活在台灣沒有希望嗎?一點也不,在出版圈以選書著稱的雅言出版社出版了比爾.蓋茲的軍師馬克.潘與人合寫的《微趨勢》,書中開宗明義強調,「大趨勢」時代已結束,「微趨勢」不但能讓人快樂,更可以找到成功的契機。

在美國,馬克.潘是希拉蕊的主要策士;在英國,他是前英國首相布萊爾的推手,他自己本身還是一間公關公司的執行長,專搞市場調查與數據分析。雅言負責人顏澤雅開心地與這本書相處了一年,終於推出,並表示:「我喜歡做樂觀的書。」

《微趨勢》的第一個智慧就是「選擇大爆炸,人人做自己」。既然小蝦米有機會跟大鯨魚平起平坐,商品與服務一定會愈來愈「量身訂做」,悲觀者慨歎「消費者愈來愈難滿足」,樂觀者看到的一定是「新商機不停湧現」;第二個智慧則是「正反相生相成」,之前暢銷書《世界是平的》看到的未來是「羚羊與獅子賽跑」,不是獅子餓死就是羚羊被吃,但是《微趨勢》的世界觀卻不是誰淘汰誰,而是繁花競豔,存異反而大同。「世界變平,通訊科技帶來串連力,讓行銷擺脫大眾傳媒的束縛。」顏澤雅說,只是這次傳播速度將不再受限於地域、膚色與出身,族群重新組合,「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小眾行銷不只變成可能,還是利之所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