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觸控智慧機大革命 ---Nokia首發 全觸控音樂智慧機

記者吳佩樺/新加坡報導、攝影

全觸控螢幕手機,不是新話題,觸控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也早就打得火熱,不過手機龍頭老大諾基亞Nokia卻遲遲未有動作。等了好久,上週首款搭載Syambian S60第五版作業系統的全觸控智慧音樂機—5800 Xpress Music終於現身,雖然遲了一點,但龍頭老大可一點都沒叫人失望。

瞄準年輕市場 朝向大眾市場

Nokia的首款全觸控智慧機,出乎意料地,沒有擠身於競爭激烈的商務人士市場,反而瞄準年輕族群,清楚定位它是款音樂手機。老實說,這真是高明的做法,因為商務機市場殺得火紅,若是沒有令人超驚喜的介面、功能設計出現,很難獲得好評。而Nokia聰明地將5800 Xpress Music瞄準愛聽音樂的年輕族群,望眼目前的觸控智慧機市場,可謂一枝獨秀,也不怕拿來和iphone 3G與Google手機G1作比較,因為設計出發點是大不相同的,加上空機定價279歐元,約台幣12,452元,預計第四季引進台灣,透過電信業者的補助,屆時價格可望壓得更低,以不到1萬元就能入手,顯示出觸控智慧機朝向大眾市場,不再僅侷限於商務人士的時代已經來臨。

Comes With Music數位娛樂服務

另外,Nokia更宣布推出創新的Comes With Music數位娛樂服務,未來只要手機內建Comes With Music,就可以無限下載Nokia Music Store線上音樂長達一年,並能永久保存。目前和Nokia Music Store合作的唱片公司,包括環球音樂集團、Sony BMG音樂娛樂、華納音樂集團、EMI集團等,Comes With Music服務10月將率先於英國推出。未來Nokia音樂手機也將區分成普通和Comes With Music版本,不過Comes With Music版本價格自然較高。台灣何時能啟用Comes With Music服務,目前尚未有確定消息,Nokia商品暨市場規劃協理Angela表示說,每一個地區收聽音樂的習慣、喜愛的音樂種類皆不相同,因此Comes With Music服務還需要加上在地化規劃,需要一些時間,期盼明年台灣也能加入。

同場加映

觸控智慧機新鮮貨

Sony Ericsson X1

X1是Sony Ericsson搭載Windows Mobile作業系統的第一款手機,且特別針對X1設計了「XPERIA 操作介面」,讓觸控操作更為方便,當然也有3D翻頁轉場效果。網路功能,支援HSDPA、HSUPA和WLAN無線網路等。

Google G1

G1是Google、HTC和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合作的全球第一款Android手機,機身設計一個側滑蓋QWERTY鍵,螢幕有3.17吋大。內建Google Maps也提供Google街景服務,可隨時查詢街道資訊。台灣尚未上市。

製表/記者吳佩樺

部分照片提供/Nokia、Sony Ericsson、Touch、HT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