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南市安南首家民宿 為單車客而開

地坎納單車驛站民宿每個房間都各具特色,有傳統的床舖,還有大量木頭裝飾。(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專題報導

地坎納民宿大量以木頭做為裝飾。(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幾乎沒有民宿,除了安平有一、二家之外,整個台南市都沒有人經營民宿,過去大家一直看好四草地區具有經營民宿的條件,但也沒有人嘗試,反而不被看好的台十七線以東地區,最近出現了安南區第一家民宿,10月10日開幕。

這一家民宿叫「地坎納單車驛站」,位於台南市最北端的安南區長安里公學路二段108巷內,地方十分偏遠,但也顯得特別寧靜,一般遊客前往走國道八號轉公學路最為便捷。

工廠改建 單車族驛站

民宿主人楊淑晴與先生許榮裕,是一家科技公司的負責人,專門從事單車零件的生產製造,民宿原先就是他們的工廠,為了不影響鄰居安寧才遷往總頭寮工業區,另外在中國也有設廠。

推藝術村 設展示空間

由於夫婦二人都是單車的愛好者,在工廠遷離後,今年5月便開始籌劃將廠房改建為民宿,並做為單車旅者環島的一處中繼站,同時也將一部分的廠房改建為藝術村,做為藝術展示空間,並邀請藝術家進駐。

地坎納民宿共有10個房間,每一間都是套房,裝飾擺設都十分古樸,而且散發一股濃濃的藝術風。負責設計的園藝造景工作者章靈,本身就是一位木頭藝術的愛好者,也是地坎納藝術村進駐藝術家之一。

他表示,地坎納民宿十個房間的設計擺設都不一樣,有現代的,也有傳統的;有古樸的,也有典雅的,每一個房間都運用大量的木頭藝術來裝飾,也加入了大幅油畫作品,讓藝術與民宿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