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日本街道食券販賣機

2008/09/23 06:00

先買食券,之後就可以享受這碗平價美食。

今天的品嘗者/王雅菁

在日本自助旅行了幾天,從高級餐廳、富有濃厚當地風格的居酒屋到隱居在大樓巷弄裡的小店,風味可說是各有千秋。一晚在池袋的居酒屋點了一桌子的菜,除了視覺享受,滋味也在中上之選,但份量少的關係,才步行回飯店小憩一下,稍晚又餓了。

挑了間24小時營業的松屋當宵夜吧!先別急著往店裡衝,在日本很多丼飯及拉麵店外面放置著一台食券販賣機,按照按鈕上的圖片和說明文字,想吃哪個就按哪個,牛丼、唐丼、豚丼、麻婆丼是常見的丼飯組合,店家還會依季節推出頗具新意的丼飯料理。

一碗丼飯大約350到500日圓左右,是極為平價的B級美食,光吃丼飯還不滿足的,還可以加顆半熟卵淋在飯上頭,再添些野菜配著吃。待總金額出示後,投入紙鈔或硬幣,拿了食券便可進去找位子坐下來、喝碗味噌湯,等著大嚼汁多飯香的丼飯啦!

我們學同桌的日本上班族,丼飯一來就先在上面舖滿紅薑,再撒上七味粉調味,戳破半熟卵,大口大口的把飯扒進嘴裡,只有痛快兩字足以形容。

旅遊在外,餐餐大餐也是會膩口的,更何況荷包消受不起啊!下次來到日本路過食券販賣機,不妨買張食券進去,享受痛快扒飯的大滿足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