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凍齡」恆久遠 青春永流傳

新婚的劉嘉玲繼續擔任SK-II代言人。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小雪代言SK-II抗老底妝絲璨緞光粉餅。

任何生物都無可避免老化,女人追求「無齡肌」也似乎顯得不切實際,幸而科技日新月異,讓「凍齡」、「逆時」出現一線曙光,老,可以很緩慢,也可以很優雅。

Jurlique極緻活能精華,結合天然和活機的抗老成分,提供肌膚強效保濕,能撫平細紋、讓肌膚重現活力,30ml,3,200元。

抗老市場追上美白

桑麗卡逆生長乳霜,以第V型膠原蛋白和逆時長驅動複方強化真皮層結構,強化真皮層內的彈力纖維束,讓肌膚紋理平整光滑,40ml,4,500元。

深受「一白遮三醜」觀念的影響,台灣女性特別熱中美白,美白產品一向佔美妝市場最大比例;不過,抗老產品近幾年急起直追,幾乎可以和美白產品分庭抗禮。根據美妝業者統計,2005年美白市場和抗老市場各佔37%和30%,但到了2007年,兩者的比率已經拉近到35%和33%,顯見消費者對於抗老的需求越來越大。

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讓老化年齡提前,抗老應未雨綢繆、提早準備。

究其原因,不外乎人類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愛美的女性怎能忍受生命中的大半輩子,必須以老態示人?加上現代人夜生活型態普遍以及壓力不斷攀升,使得出現老化問題的年齡層屢屢下探,讓人不得不重視肌膚老化問題,只求肌膚年齡不會隨著生理年齡增長。

年過50的金貝辛格,是抗老系列的最佳代言人。

肌膚老化Why?

SK-II絲璨緞光粉餅SPF20 PA++,10.5g,1,600元。

SK-II以熟女代言人成功建立「抗老專家」形象。

皮脂腺分泌、膠原蛋白減少

肌膚為什麼會老化?桑麗卡教育訓練經理張彤綾將造成肌膚老化的因素分成外在和內在,外在因素包括紫外線、壓力、環境汙染,內在因素則與基因、賀爾蒙有關。靜宜大學化妝品應用科學系講師吳珮瑄進一步解釋,當肌膚的表皮層遭到破壞,角質細胞的接合力降低,細胞的水份便容易流失,加上皮脂腺分泌減少,缺水、乾燥的肌膚容易產生細紋,於是開始老化。

此外,紫外線會讓黑色素堆積,造成膚色不均,人體賀爾蒙,膠原蛋白再生能力下降、彈性組織退化,便造成肌肉鬆垮,而新陳代謝隨著年齡增加趨緩、皮膚細胞DNA受損、細胞再生速度變慢,都是造成肌膚老化的因素,這也說明了為何嬰兒不管如何大哭或大笑,始終不會產生皺紋,正因為嬰兒的皮脂腺發達、膠原蛋白豐富而完整。

把握黃金時段 抗老警訊忽視不得

許多愛美女性都自豪保養得宜,讓人無法從肌齡看出實際年齡,因此年齡已非選擇抗老產品的唯一標準,究竟幾歲應開開始使用抗老產品?不少皮膚科權威的回答是:「從出生就應該開始抗老!」如果已經錯過了這個的黃金時間點,依舊可以未雨綢繆,張彤綾提供幾項肌膚老化的指標,包括:膚色不均、缺水乾燥、細紋和魚尾紋、毛孔變成橢圓形、出現法令紋、躺下時臉型變型,這些都是肌膚老化的警訊,提醒你應該開始抗老囉!

抗老趨勢 面面俱到

抗發炎不輕忽 胜?仍潮流

為肌膚保水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一直都是抗老產品的基本訴求,吳珮瑄表示,以高低分子量保濕劑加成,便能輕易滲入肌膚深層,讓吸水、保水功能兼備,提高角質代謝和活化,則可改新陳代謝速度減緩、造成肌膚變厚且暗沉的老化問題。另外,抗發炎也不容輕忽,以抗發炎成分提高肌膚抵抗力,可避免因彈力纖維鬆弛造成的老化。

在成分方面,吳珮瑄認為,胜?仍持續引領潮流,例如可抑制動態紋的六?、能增生膠原蛋白改善靜態紋的寡醣?、四?即五?,都是抗老明星成分。而現代人因為生活壓力太大,造成肌膚提前老化,光靠維他命E不足以抗氧化,多種植萃強效型的抗氧化組合,才能對付體內不同的自由基,滿足現代人的需求。

SK-II停止、修護、預防三部曲

「八年前的細紋和表情紋,如果沒有做好有效的抗老保養,就會變成八年後又深又長的靜態紋。」這是日本皮膚科抗老權威今山修平提出的「八年魔咒理論」,今山修平以絲襪作為比喻,當絲襪開始抽絲、破了個小洞時,若不加以修補,這個洞只會越來越大;同理,肌膚的細紋若不加以修護,最後細紋便成了皺紋。因此今山修平主張,抗老應從停止、修護、預防三階段進行。

360度全面抗皺 上妝也不忘防老

以「抗老專家」形象擄獲不少熟女的SK-II,今年提出3600全面抗皺概念。公共事務部經理林佩蓁表示,以今山修平三階段抗老為基礎,SK-II的3600全效抗皺修護精華以3D抗皺修護肽作用於肌膚深層,促進玻尿酸作用,幫肌膚填滿水分,淡化既有皺紋,讓皺紋末端處「停止」;另外增加肌膚的緊實度和彈性,從內部持續「修護」已存在的皺紋,再以纖維活化因子提升肌膚活性、幫助膠原蛋白作用,「預防」未來皺紋的發生率。

SK-II同時推出抗老底妝絲璨緞光粉霜和粉餅,以獨特球型粉體依照深淺不同的肌膚空隙,彈性填補細紋,秉持著「上妝即保養」的原則,底妝添加抗老成分NGA和海洋茴香,維持肌膚濕潤、幫助膠原蛋白作用,從保養到上妝全方位抗老,也難怪代言人劉嘉玲在廣告中可以一派輕鬆表示:「年齡只是數字遊戲!」

圖片提供/SK-II、la prairie、Jurlique、迪奧、蘭蔻、巴黎萊雅、蘭嘉絲汀、桑麗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