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聲救非洲 Live8濟貧大行動

〔記者古明弘╱綜合報導〕橫跨四大洲,在九個國家、十個城市舉行的「Live8」演唱會週六熱鬧登場,包括瑪丹娜、U2、保羅麥卡尼等一百七十名歌手和全球首富比爾蓋茲都高聲疾呼,希望G8等富國能減免非洲窮國的債務,並援助他們重生,主辦單位預計有二十億觀眾聽到訴求,被喻為史上最偉大的演唱會。

十場免費的演唱會共吸引超過一百萬觀眾親臨現場,由於時差關係,第一場演唱會在東京開唱,由碧玉、狂野夏洛特和美夢成真等當地樂團演出,可能東京場是臨時加入的緣故,現場只有一萬多名觀眾,場面冷清。

倫敦海德公園是所有場次中卡司最堅強的一場,共有二十萬人齊聚聲援這項活動,主辦單位特別請來二十年前接受援助的衣索匹亞女孩畢爾罕,證明只要有行動,就能幫他們重獲新生,瑪丹娜見到畢爾罕時激動得眼眶泛淚。

二十年前的「Live Aid」演唱會替非洲難民募得一億美金,但二十年後非洲貧窮問題仍然存在,U2主唱波諾在台上說:「我們不是要求施捨,而是公理正義……我們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能做到的就該做。」贊成刪減非洲債務的英國財政大臣布朗表示,這股民意已經形成強大的力量,八大工業國也幾乎達成共識。不過實際情況還有待觀察。

諷刺的是,在美國費城的演唱會結束後,卻留下滿地垃圾,看來慈善和環保很難同時兼顧。

美夢成真送愛 改唱英文版

LIVE8演唱會在全球十個城市展開,因為時差的關係,日本成為最早開場的。

前天下午兩點在千葉的演唱會,參加的團體包括美夢成真與碧玉等七組藝人,代表日本的美夢成真自然成為當天最受矚目的團體,吉田美和也把招牌曲「LOVE LOVE LOVE」改編成英文版,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聽得懂她在唱什麼。(文╱羅沁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