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慢活小旅行-----非主流,香港

2008/08/26 06:00

鐵馬照跑,粵曲照唱,香港離島的慢活魅力,非主流而不媚俗。

撰文˙攝影/許斐莉

你到過香港N遍。

時代不停地喧嚷,而你從不在乎「戒急用忍」、「世界是平的」、「兩岸週末包機直航」、M or W型社會,從九七前到回歸10周年,你不care鬼佬為何在一夕間消失、「舞照跳馬照跑」是誰說的政治語言,你只是單純地對香港犯了癮。

你從上個世紀起就與這城市共存,中環、尖沙咀、維多利亞港、半山、蘭桂坊,就連迪士尼也不放過。你靠一張八達通穿梭於港島與九龍,喝甜品吃茶餐廳,跟港人一同趕Marks & Spencer的大減價,有錢時去銅鑼灣米蘭站跟內地客搶過季名牌包,沒錢時就到灣仔買一件39港幣的大陸成衣。想看人時就去坐地鐵不下站,寂寞時就在夜裡跳上電車吹吹風……。

然後有一天,你覺得倦了,你納悶,香港是不是非得老是玩得這麼主流?

於是你往離島而去。

你笑死,原來騎單車得跑到長洲島,逛香草花園得到南丫島!那渡輪坐得你發暈,但這兒有樹蔭可乘涼,可以坐在沙灘上享受空間感。小巷裡還有老嬤嬤開的士多(store)雜貨鋪,螢光看板俗得真好看;貓不再像上環街鋪的被鐵鍊栓住,碩果僅存的鬼佬都在這兒溜狗。

你流連了1/5個世紀,才知道香港可以非主流得這麼迷人。原來鐵馬照跑粵曲照唱,誰care政治語言,你終於找到了不媚俗的香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