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穿張藝謀的100分假象 京奧開幕假戲連篇

■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節目之一。■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節目之一。

記者鍾明非/綜合報導

■開幕式獻唱的可愛女童林妙可被爆唱對嘴,美妙的歌聲實際上是由楊沛宜發聲。■開幕式獻唱的可愛女童林妙可被爆唱對嘴,美妙的歌聲實際上是由楊沛宜發聲。

籌劃2年的北京奧運開幕儀式,8月8日晚間在世人面前揭開神祕面紗,美國「華盛頓郵報」估計這場3小時大秀,花費約在3億美元之譜(約台幣93億4千萬元),足足是2004年雅典奧運的6倍,堪稱「史上最奢華舖張」的一次集體表演。

■由張藝謀統籌主導的北京奧運開幕式,華麗的展演獲得正反兩極的評價。(美聯社、路透、法新社)■由張藝謀統籌主導的北京奧運開幕式,華麗的展演獲得正反兩極的評價。(美聯社、路透、法新社)

張藝謀自評滿分 網友批評多

■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節目之一。■北京奧運開幕式表演節目之一。

這個用「錢海」與「人海」堆砌出來的華麗表象背後,這幾天來自中國媒體與網民的批判聲浪逐漸湧現,有人認為這是場「塞滿盛世傳說、包裹著民族主義糖衣的庸俗演出」,更有人直指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媚俗、死命抱著中共大腿不放。」

其實早在過去幾部空洞矯情的商業電影鉅作「英雄」、「十面埋伏」、「滿城盡帶黃金甲」推出時,張藝謀就慘遭同胞無情圍勦,他最擅長也最受爭議之處,便是高舉俗豔的美學旗幟,夾帶效忠極權統一的政治意識型態,京奧開幕正是此種手法淋漓盡致的演繹,難怪張藝謀敢說:「我給我的團隊一百分!」

小女童唱對嘴 中國封鎖造假新聞

張藝謀還要面對接二連三被踢爆的「節目造假」質疑,英國「泰晤士報」率先披露,開幕式以純淨童音表演「歌唱祖國」的小女孩林妙可,竟是「替身對嘴」演出,真正幕後原唱是另一位小女孩楊沛宜,她因為「門牙不整齊」而被粗暴地替換掉。

後來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坦承:「楊沛宜未能登台是考慮對外形象,這是為了國家利益!」結果引來網友大罵張藝謀:「自己長得像農民,還敢嫌別人。」

針對奧運開幕歌曲「真人假唱」事件,中國實施新聞封鎖,今天沒有任何一家中國報紙報導此事,國家電台與電視台也迴避此一主題,中國網站上所有有關此事的報導全部被移除或封鎖。

奧運主題曲徵選 也像玩假的

而歷時一年、動員台、港、中所有大牌歌手參加的「奧運主題曲徵選活動」,北京奧組委最後從近萬件作品中選出音樂總監陳其鋼自己譜寫的作品「你和我」,如此內舉不避親,證明一切都是「玩假的」,也給當初自信滿滿會雀屏中選的周杰倫、王力宏賞了個大巴掌。

其實「陪著玩」的不只這些歌手,2006年初北京奧組委舉辦開閉幕式創意方案競標,李安、陳凱歌都報名角逐總導演,結果李安「陪著」張藝謀晉級第二輪,到最後一關被刷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