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中油推自助加油 成效不彰

中油推自助加油區(左),標示與一般加油島相近,又高於一般駕駛視線,誤入者不在少數。(記者孟慶慈攝)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中油為節省人力,近年來部份直營站闢設自助加油區,但所提供的誘因少,使用率偏低,而且區位劃設不夠周全,不少車主誤入或沒有符合的信用卡都只能倒車退出,員工得協助指揮、解釋,還得幫忙不懂操作者示範及加油。

擔心首次自助加油的客人不耐煩,中油員工經常得示範甚至幫忙操作與加油。 (記者孟慶慈攝)

中油1年多前在台南市成功站等5處直營站闢設自助加油區,每公升折讓0.8元,但即使在油價飆漲之際,使用率最高的成功站,平均一天自助加油的汽機車只有2、300車次,其他的加油島一天約3000多車次。

中油員工指出,自助加油使用率不高,除習慣問題,誘因不足也是原因,1年多前油價平穩時一公升少0.8元的條件還算好,但現在至少得折讓1元才有誘因。

中油員工不否認,台南市推自助加油以來節省人力效果有限,顧客誤入自助加油區,員工得趕快解釋並指揮倒車退出,面對不懂操作者,還要示範加油,一次花費約3、5分鐘,比一般加油還花時間。

中油員工表示,顧客會誤入自助加油區應與標示位置高於駕駛視線,色彩、大小又與其他加油島柱子上的廣告相近有關,這都是總公司設計,基層反映也沒用。

員工還說,自助加油設計限制多,除了中油的儲值卡,只收VISA卡以及中國信託信用卡,有些想嘗試自助加油的顧客沒有上述信用卡或忘記帶,都不能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