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 電影大夢半年玩完! 投資百億拍百部國片淪為空話

■郭台銘(右圖左)在電影「父子」慶功宴時,誇口將投資百億拍百部國片,之後就陸續與女星林志玲、劉嘉玲傳出緋聞。(資料照)<br>■郭台銘(右圖左)在電影「父子」慶功宴時,誇口將投資百億拍百部國片,之後就陸續與女星林志玲、劉嘉玲傳出緋聞。(資料照)

記者李光爵、李宜儒/綜合報導

曾雄心勃勃宣稱「投資百億拍百部國片」的「郭董」郭台銘,電影大夢半年就玩完!

精緯電影公司 去年底悄解散

郭董在2006年11月26日出席電影「父子」慶功宴時,高談闊論首部投資新片「白銀帝國」的機緣,他意氣風發地地表示,將投資百億拍百部國片,近期先拍3部影片,日後再檢討、確定經營方向。

百億百片計畫傳開後,郭董隨即和演藝圈女星大玩「黏巴達」。2006年12月26日和關之琳到劉嘉玲經營的夜店「Muse」趴趴走。接著和劉嘉玲牽手搞曖昧,隨後在2007年2月16日鴻海尾牙宴與林志玲跳雙人舞。郭董與女藝人的一舉一動,外界都拿放大鏡檢視。也讓人感覺,郭董似乎以娛樂新貴身份,有機會和女藝人social social。

百億計畫開口 和女星玩黏巴達

郭台銘表示,跨足影視娛樂產業是受兒子郭守正影響,去年6月13日成立了「精緯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當做進軍影視界的前哨站。該公司登記資本額兩億,負責人先是前主播蕭裔芬,之後改由鴻海財務長黃秋蓮出任董事長,黃秋蓮也同時兼任董事。

然而,該公司連正式投資一部影片都還沒有成果(「白銀帝國」由焦雄屏的吉光電影公司協助),就在去年12月26日悄悄解散。郭董口中要運作百億台幣投資拍片用的「神風特攻隊基金會」也沒消沒息,似乎意味著郭董的百億百片計畫告吹。

至於郭董出資1千萬美金(台幣3億)拍攝的「白銀帝國」,電影早就在去年中已殺青。知情人士表示,其實整部片拍攝工時與資金都非常可觀,光拍片就花了快5個月,走遍中國9個地方。還以雙機作業拍攝,一台拍遠景一台拍近景,對業者來說,是相當罕見而奢侈的拍攝手法。

該片擁有2屆金馬影帝郭富城飾演主角,與硬底子演員張鐵林等人加持。「白銀帝國」賣相並不差,但中國的電影院問題始終搞不定,導致檔期從今年10月一改再改,究竟何時上映?仍是未定之天。

蔡明亮預言成真 鴻海不回應

記者去年訪蔡明亮時聊到郭台銘誇口拍百部電影計畫,當時蔡明亮表示:「少說多做吧!」昨天記者致電人在巴黎的蔡明亮及製片王琮,對郭台銘電影夢碎的看法,王琮簡單地代導演表示:「只能說導演是預言家吧!」

針對電影「白銀帝國」遲遲未有進一步宣傳動作,以及外傳電影公司已解散,是否就是郭台銘決定退出電影產業的傳聞,鴻海表示,電影事業是屬於董事長個人投資,與鴻海公司並無任何關聯,因此無法回應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