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行動辦公室

最新黑苺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強大商務機

多媒體娛樂手機市場各家爭食,商務手機的勢力也不容小覷,商務人士因為繁忙的公事需求,擁有具備超強商務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就算沒有電腦在身旁,也能順利完成公務,起碼當偷閒下樓去買杯咖啡充電,老闆卻十萬火急來電要你馬上處理一封國外客戶的電子郵件,手上有個聰明手機,就不必飛奔趕回辦公室了。

薄型商務

內建QWERTY鍵盤的智慧手機,是近來商務機的趨勢,不論是收發簡訊、電子郵件、或上網瀏覽,QWERTY鍵盤增加了文字輸入的便利性,若再搭載HSDPA、WiFi等傳輸系統,手機儼然是隨身notebook,對於商務人士而言實在是個非常方便的行動幫手。不過雖然各家大廠紛紛朝薄型化邁進,比較大的機身和重量,還是QWERTY手機的宿命,因此就看使用者的需求和接受度了。

口袋電腦

●強大商務機

側掀雙螢幕

HTC Touch Pro 擁有2.8吋全平面觸控大螢幕,正面機身採鏡面處理,背面則如鑽石切割的菱紋設計,和自家的Diamond鑽石機儼然雙胞胎,唯一的不同就是為了商務需求所搭載的側滑QWERTY鍵盤,也因為加入鍵盤設計的關係,Touch Pro的厚度有18.05mm。但採用1340 mAh的電池,通話時間有485 分鐘,待機時間503小時,也可外插microSD記憶卡,加上具備TV-Out 功能,可隨時作簡報,是一款功能強大的商務機種。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名片機

●口袋電腦

極簡掀蓋

HTC Advantage X7510

HTC Advantage X7510打造的訴求是「口袋中的電腦」,最主要的特色是採用分離式QWERTY鍵盤設計,只要將手機立在鍵盤凹槽上,鍵盤極可利用磁力依附在手機上,可讓手機直立在桌上,真的很像在使用一台迷你筆記型電腦,打字十分方便;不使用時,鍵盤也可以當作螢幕護蓋使用。另外,X7510支援震動回饋功能,打字時,鍵盤會有震動回應。唯一的缺點就是不算輕巧,厚度16mm、重量375g。

●極簡掀蓋

Toshiba Portege G910採掀蓋式設計,機身正面雖然沒有設計數字按鍵,但有外螢幕、撥號鍵、五向方向鍵等設計,當有來電時,不用掀蓋,就可以直接接聽電話;而打開手機,內建QWERTY按鍵,每個按鍵都還蠻大的,不容易發生誤觸,3吋寬螢幕和畫面解析度高達240 x 400 pixels,螢幕視覺感極佳。值得一提的是,G910具備指紋辨識功能,讓商務人士的機密資料多一分保障。台灣上市時間未定。

● 側掀雙螢幕

Asus M930也採側面掀蓋式雙螢幕設計,外為2吋QVGA螢幕,將上蓋往左邊掀開,就可以看見2.6吋240 x 400 pixels的橫向內螢幕,並內建完整的QWERTY鍵盤,基本上,M930是一款以行動商務為主訴求的機種,支援3.5G、WLAN無線上網、Push mail等功能。相機部份屬入門配備,200萬畫素主相機,搭配有30畫素副鏡頭,方便視訊通話。

不過厚度有18.7mm,重量也有158g,頗俱份量。

●名片機

倚天推出的這款PDA手機glofish M800,是去年M700的後續機種,在功能上升級不少,速度更快的500MHz CPU、螢幕解析度高達640 x 480 pixels、記憶體加大以及200萬自動對焦數位相機。且搭載GPS功能,配上PaPaGo R15軟體,不僅可導航,也可紀錄行徑路線。另外還具備名片辨識功能,只要將名片拍下,就可以自動輸入資料,對於常常需要整理多到數不清名片資料的商務人士來說,真是十分貼心。

●最新黑苺

台灣最新黑莓機Pearl 8120才剛發表不久,國外最新的黑莓機BlackBerry 9000 Bold已經問世,不僅在體積上又變得輕巧,更是第一款支援HSDPA的黑莓機,還增加不少多媒體娛樂功能,內建200萬畫素相機、5倍數位變焦,並支援全螢幕播放影片。另外具備GPS功能、支援micorSD卡擴增最大至16GB海量空間,同時搭配一顆高達624MHz的Marvell Tavor PXA930處理器,處理速度想必更快。

●薄型商務

Samsung i780是以薄型機身為號召,厚度13.3mm,可說是讓內建QWERTY鍵盤的商務機暫時擺脫笨重的惡名。i780採用Windows Mobile 6.0 Standard標準作業系統,不僅可鍵盤輸入,也擁有觸控手寫螢幕,讓文字輸入更加方便。網路功能方面,除了可透過WiFi無線上網瀏覽,最高支援3.6Mbps傳輸速度的HSDPA網絡。另外,200萬畫素相機,雖然不支援自動對焦,但照片解析度可高達 1600x1200 pixels。

圖片提供/Nokia、LG、Samsung、BlackBerry、glofish、HTC、Toshiba、Asu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