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鍵鼠組實測>羅技MX5000 -------鍵鼠M型世代來臨

適合右手族的大滑鼠,滾輪採無段式設計,滾輪旁的按鍵則是可將字詞反白之後,按下按鍵便能透過搜尋引擎顯示查詢的結果。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攝影

售價近六千元的羅技無影手MX5500 Revolution鍵鼠組,可說是針對上流社會所設計的高檔電腦周邊,多媒體按鍵及小型液晶螢幕

滑鼠鍵盤組可以有數百元的便宜款,也有兩三千元的高價位款,不過羅技新的鍵盤滑鼠組無影手MX5500 Revolution,一口氣把鍵盤滑鼠組推向了近六千元的高價位,原來在鍵盤滑鼠組的世界也有M型社會的存在。

採用4顆3號電池,但在說明書上卻沒有顯示電池續航力的內容,若是能像滑鼠一樣採用充電式會方便許多。

黑白小螢幕 高檔中的小遺憾

側邊的滾輪則是利用大拇指來操控,用來快速翻閱文件,旁邊的按鍵則是前進及後退按鍵,也可在軟體中指定按鍵的功能,內建充電電池,充電兩小時可使用15天。

雖然下一世代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7,將採用觸碰式設計,有可能影響鍵盤滑鼠的市場,不過羅是否真的會造成影響,其實也沒人敢確定,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的我們,對於鍵盤滑鼠組的依賴度算是相當的高。

除了正常的功能鍵外,橘色部分的按鍵則要搭配Fn鍵使用才會有效果,能用來開啟Word、Excel等程式。

 

在鍵盤背後,還貼心的提醒使用者正確使用鍵盤的方式,只不過真正會翻過來看的人有多少呢?

不過面臨到M型社會,鍵盤滑鼠組也增加了更多的功能,以無影手MX5500 Revolution來看除了最基本的QWERTY鍵盤外,鍵盤的上下左右都有快速鍵的設計,甚至還比照筆記型電腦,利用Fn鍵搭配其他按鍵叫出其他程式,更在鍵盤上方設計了一個黑白的液晶螢幕,能顯示時間、音樂資訊、郵件等訊息,並針對微軟Vista作業系統的特性,設計的3D視窗的快速切換鍵,就算只是XP使用者,一樣可以利用這個快速切換鍵切換不同視窗。

在鍵盤右下方則是針對Windows Vista所設計的多媒體影音中心控制台,可開啟影音程式、照片等。

 

在鍵盤上方多了一個小型黑白液晶螢幕,可顯示多媒體等資訊,不過黑白畫面看起來感覺很落伍,且不支援中文顯示。

而採用充電設計的雷射無線滑鼠,其實驚豔度反倒不如鍵盤,除了雙滾輪的設計外,其他並無特別之處,甚至只適合右手族使用,排除了弱勢的左撇子一族。而近六千元的鍵盤滑鼠組,卻只有一個黑白英文介面的小型液晶螢幕,總覺得不符合這樣的身價。

無影手MX5500 Revolution鍵鼠組規格

特點:藍牙無線傳輸、可充電式雷射滑鼠、多媒體鍵盤、支援Windows Vista

售價:5,99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