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Pillow Story 挑對枕頭 一夜好眠不是夢!

法蝶在台北101的專門店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枕,現場還有兩張床可試躺枕頭。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攝影/記者胡舜翔

如果你總是輾轉難眠,或是一覺醒來肩頸酸痛,原因可能就是枕頭有問題!現今枕頭材質日新月異,總類琳瑯滿目,選購時「試躺」是絕不能忽略的步驟。

「軟硬」兼施 「試躺」不忽視

法蝶行銷總監蔡佳峰被朋友暱稱為「寢具小醫生」,因為很多原本有睡眠困擾的朋友在她建議下更換了枕頭、床墊後,睡眠品質都得到很大的改善。關於如何挑枕頭,蔡佳峰認為,要先考慮「床墊的軟硬」,硬床要配像馬毛枕、記憶枕這類結實的枕頭,而軟床就該搭配羽絨枕、人造纖維枕。決定軟硬後,一定要試躺10分鐘以上,試躺時若習慣睡軟床就在軟床墊上試,這樣會比較準確。

平躺時枕頭要能完全承托頸部,與後腦杓密合,頸部各組織才會處於放鬆狀態。

太高的枕頭會讓頸椎呈現不自然的曲線,過低的枕頭容易造成下顎上抬,導致打呼,「試躺」是挑枕頭最重要也最不能忽視的步驟。

寬庭的公關柯思婷則建議,適宜的枕頭高度只要躺下後脖子下方和枕頭沒有空隙即可,消費者可直接靠牆站立,測量脖子內凹處到牆面的垂直距離,就能知道自己適合幾公分高的枕頭,至於枕頭要多厚、多硬、多軟或什麼材質,則端看每個人的喜好和習慣。Homy的王福闓建議,容易過敏者應避免羽絨枕,怕熱者要避免乳膠枕,也提醒消費者注意填充物問題,像羽毛沒處理好,跑出枕頭劃傷臉或使用有害呼吸道的黑心棉,都是暗藏的風險,儘量選擇有信譽的品牌,才有保障。

小枕頭大學問 挑選優枕有訣竅

科技日新月異,枕頭的材質也跟著有所不同,大抵來說,現在市面上的枕頭約可分為以下五類:

1棉花枕:最古老的枕頭,以棉花填充物,纖維之間沒有足夠空間含納空氣,貼身度較差。

2羽絨枕:為立體狀羽絨纖維,膨鬆保暖、貼身度佳,羽絨枕能吸收人體睡覺時排出的濕氣,還可依個人睡眠習慣及頸部長短,選擇使用軟枕或硬枕。

絨毛含量高於羽毛越多的,等級越高,價格也高,例如絨毛/羽毛比70/30的羽絨枕優於50/50,挑選時可輕拍羽絨枕,測試回彈性,也可注意表布的車縫,立體車邊的羽絨枕預留給羽絨更多空間,比非立體車邊更膨鬆,羽絨的回彈性質也較易發揮,另外,純棉表布柔軟度好,用手觸摸摩擦產生的紗鳴聲也較低。

3記憶枕:由一種能感應溫度及壓力,來調整形狀的新型發泡棉所製成,其特殊的溫感材質,能依照個人頸部的形狀而提供完全的支撐,是許多脊椎科醫生推薦的醫療用枕。好的記憶枕持型力佳,壓擠後的回復速度較慢,也不會有矽膠異味。

4乳膠枕:用天然乳膠製成,外表有許多氣孔,具回彈性和透氣性,可以有效支撐頸部,也能自然抗菌防塵,防過敏和氣喘。乳膠枕最大的優點是能有效支撐頸部,且為環保天然材質,燃燒時不污染,不過乳膠使用久會氧化變黃,若日曬會變硬脆化。

5其他材質:綠豆、玉米纖維、馬毛、羊毛絨球甚至連碧璽都能成為枕頭的原料,要採買類似綠豆這種顆粒狀的枕頭時,務必要試躺半小時以上,來確認自己是否能習慣它特殊的觸感。

使用期限與保養技巧

羽絨類枕心,每日睡前和起床後將枕頭左右、上下側面拍打,使其排除濕氣並將空氣完全充填羽絨之間,長期下來才不會塌陷扁硬。

枕心要收納之前,一定要在通風處攤開,讓纖維內的濕氣能揮發至空氣中,最好定期搭配除濕機進行除濕。陽光雖然具有最佳的天然殺菌功能,但絕對要避免陽光直接曝曬,以免高溫熱度傷及纖維。最理想的時間是上午9:00~10:00及下午3:00~4:00,每次時間以不超過2小時為宜,而且記得要翻另一面晾曬。

枕頭最好每年更新一次,不要等到枕頭已沒有彈性、結塊、凹凸不平才更換,因為又髒又舊的枕頭容易滋生霉菌,且容易誘發過敏或呼吸道疾病。

試躺大放題

法蝶、Homy躺到你尬意!

法蝶雖然是賣進口寢具,但卻特地闢了一區「枕頭知識館」,裡頭有多達60種枕頭,加上兩張軟、硬床,顧客可以好好的試遍每種枕頭,試躺時店家還會提供不織布襯墊,來確保衛生。

另一賣場Homy特力和家主要是賣家具和床墊,但枕頭數量也有多達30多種,像知名床墊品牌Kingsdown、Simmons等也會順帶推出機能枕頭,在此販售,

由於床墊數量多,最大的優點就是有更多的床墊可搭配試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