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試駕搶先報>Jaguar XF 3.0 試駕 高品味座駕 生趣盎然

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

主管房車曲線曼妙 注重後座乘載功能

由Jaguar C-XF概念車幻化成形的XF主管房車,並沒有走當初概念車激進的4門Coupe路線,回歸傳統房車的型態,不過低斜的C柱造型讓整輛車的線條顯得非常曼妙流線,營造出動感的跑格。

如果你硬要把XF歸為4門Coupe,其實是說不通的,首先其1,460mm的車高甚至比Lexus GS系列(1,430mm)還高出3公分;後者的C柱線條也同樣低斜,卻也未被定義為4門Coupe。再者4門Coupe的後座椅必須採獨立雙人座設計,XF仍維持典型主管房車的3人座椅墊型式,顯示它仍屬於注重後座乘載功能的房車。

引擎啟動瞬間 人車一體活靈活現

視覺上XF絕對是動感的,駕馭起來的感覺也毫不含糊。國內目前僅導入配置3.0升V6引擎的車型,這具引擎在Jaguar旗下已行之有年,240匹最大馬力與30.6公斤米的帳面數據看起來還不錯(起碼比賓士E280的3.0升引擎多出9匹馬力),搭配附有Jaguar Sequential Shift方向盤換檔撥片的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展現出來的性能數據卻顯得說服力不足。其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8.3秒,極速237公里/時,相較於其他同級對手似乎略遜一籌,每公升可跑8.5公里的平均油耗在新一代對手中也不算突出。

撇開這些廠方數字不談,就純感性面的駕馭感受,XF的確相當傑出。坐進車艙,按下引擎啟動鍵的剎那,閃爍起頻率宛如心跳般的紅色光芒,隨著引擎轉速拉起,刻意營造出令駕駛人熱血沸騰的引擎嘶哮;同一時間排檔座的圓形排檔旋鈕緩緩升起,冷氣出風口全部翻開,整輛車像是活了過來。光是這一瞬間的心靈震撼,就足以讓人將不算頂尖的性能數據全然拋諸腦後。

踩下油門,動力輸出表現不算猛烈,卻是百分之百的渾厚順暢,從頭到尾一氣呵成,不見絲毫力有未逮的現象。懸載調教均衡完美,兼顧操控的明確俐落與行車的沈穩舒適,轉向反應直接明快,掣煞效率線性精準,提供人車一體的駕馭體驗。

車廂空間規劃巧妙 內置高檔音響配備

2,909mm的軸距與它所取代的S-Type相同,然而經過巧妙規劃的車廂空間,乘坐其中卻覺得寬敞許多。內裝控台鋪陳一反昔日Jaguar車的典雅保守,展現出前所未見的前衛時尚風格。高質感的深色核桃木飾,搭配充滿科技觸感的鋁合金飾板,以及褐、米雙色調Softgrain真皮內飾與座椅,將主管房車的尊榮與品味完美呈現。

中控台上控鍵旋鈕規劃得非常簡明清晰,中央7吋全彩螢幕整合了觸控式多功能介面,操作起來要比德國車流行的旋鈕介面更便捷好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XF全車配置了英國Bowers & Wilkins的高級音響系統與喇叭,還可透過AUX音源輸入端子與USB插槽來外接播放音源。新車開出309萬的正式車價,前30位車主還可獲贈價值5萬元的原廠數位電視系統。

<對手比一比>

國內同級進口主管房車

在百萬進口主管房車級距中,Jaguar一直算是比較非主流的選擇,長久以來國內消費者最買單的不外乎德國雙B的E系列與5系列,且多半是排氣量較小的入門車款,即使是Lexus GS和ES系列也難以挑戰雙B市場盟主的地位。

其他像是Audi A6、Volvo S80、Infiniti M35、Cadillac CTS等非主流主管房車,雖然銷售量無法和雙B匹敵,卻都有各自獨特的賣點,對花得起兩、三百萬的多金買家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