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加油跳停就好 省錢又環保

台南市長公務座車加油孔貼上全市第一張加油跳停就好貼紙。(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油價節節高漲,台南市環保局昨天結合台灣中油等近八十家加油業者共同宣導車輛加油時,加到油槍跳停就好,不要強迫加滿油,既環保、省錢又不會觸法。

台南市長許添財(中)、環保局長張皇珍(右)與中油嘉南營業處副處長張凱南(左)共同宣導汽機車加油跳停就好。(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目前七十四座加油站均完成油氣回收設備裝設,如加油站強迫加滿油,其揮發性有機物逸散量是正常加油的二至四倍,每公升汽油會增加○.○○一公升油氣逸散損失,每公秉約有三十四元成本損失。

由於國內環保法令已立法要求加油站不能強迫加滿油,日前油價每公升又暴漲三.九元,環保局為此在中油南市成功站宣導「加油跳停就好」。

市長許添財帶頭支持,在市長公務車加油孔貼上全市第一張「跳停就好」貼紙。

環保局說,當油箱加到八分滿時,會聽到加油槍「卡」的一聲,油槍會自動跳脫,若繼續加滿油箱,須將加油槍拉高,此時會有一至二公升油氣逸散到空氣中,使空氣中致癌物「苯」濃度提高,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