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豬價飆漲 台糖提前出豬

台糖為平穩物價,豬肉相關加工品目前沒有調價計畫。(記者孟慶慈攝)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豬肉價格飆漲,農委會要求台糖增加豬隻供應以應付端午節強勁需求,為配合政策,體重未達標準豬隻將提前上市,肉類加工品一律不調價,但台糖也不免擔心,此舉將排擠中元普渡以及下半年供需平衡。

豬價每一百公斤七千多元,創下八、九年來新高,台糖透露,農委會已發文指示台糖加倍供應豬隻,台糖原本每天供豬六百頭,現已調高為每天供豬一千二百頭。

台糖表示,為達到農委會的要求,原本得每頭豬得養到一百一十八公斤左右才出豬,現在破百就要出豬了,提前出豬或許可稍稍減緩端午節對豬肉的強勁需求,但也是人為干擾市場,恐將影響農曆七月甚至下半年的供需平衡。

台糖表示,端午節豬肉需求大,再下一波高峰是普渡,下半年天氣轉涼節慶又多,需求將持續走揚,目前提前出豬並不很恰當。

台糖對自家的肉品衛生有信心,但也不免擔心,豬價高漲之際,不肖人士會從「斃死豬」身上牟利,面對太便宜的豬肉要多小心。

身為國營事業,台糖除增加豬隻供應外,也必需協助平穩物價,相關的豬肉加工品香腸、肉鬆、培根等目前不會調整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