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居家換季消暑氣>一派悠閒 自然風

LAURA ASHLEY的產品線相當多元,舉凡家具、織品、飾品一應俱全。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夏季以日漸加溫的態勢翩然來到,酷熱的暑氣漸長,身處居家沈重溫暖的色調裡,怎樣都很難「涼」得起來,不妨考慮為居家換個季,以淺色與清涼材質,來為空間降溫,透過白色窗紗,盛夏的燦爛驕陽也會顯得柔和可親。

淺色原則 天然素材好搭配

想要為居家降溫,只要善用淺色系的自然風元素,就能輕易達到效果,自然素材的棉、麻、藤家飾搭配性強,和任何風格都能相融,稍稍改變一下,整個氣氛就完全不同。

■淺色家具 憑添清涼感

視覺影響溫度感受,淺色有放大與清涼感,想要營造清新的感覺,白色效果最明顯,不用擔心配色問題,選定家中一面牆或一扇窗,擺上現成的斗櫃、收納櫃

就能開始改變。或者,你也可以將舊家具重新上白漆,也能營造相同的效果,國小的課桌椅就常被拿來上漆改造,再擺上藤編器皿,簡單省錢就能擁有一方清新角落。

■淺色窗紗 營造田園風情

夏日光線充足,運用窗紗就能捕捉光影微妙的變化,還能軟化家裡線條,除了傳統的兩層式窗簾外,羅馬簾或捲簾前方都能再加上一層窗紗,白天拉起捲簾,窗紗隨風飄揚,煞是美麗。至於窗簾,不管是大朵熱情的花或碎花,只要落地窗簾上有花卉,都可營造田園的感覺。

■藤編籃 打造海島避暑氣氛

自然風就是要有自然素材的東西,最好以藤籃取代塑料的收納箱、收納盒,方形的藤籃可放在櫃上具有抽屜的功能,也能打造出海島度假的避暑感覺。

■圓點&格子 賦予活潑輕盈視覺效果

圓點和格子是萬年不敗的圖案,桌布、檯布、椅墊、抱枕、地墊,都很容易找到這兩種圖案,也是最值得投資的家飾。打破素面的沉重感,賦予居家活潑輕盈的視覺效果。

■鍛鐵家具 提供冰涼清新感

鍛鐵材質比木頭輕盈,穿透性強,加上鐵的感覺較冰涼,自然有降溫效果,法國的鄉間小屋,就常使用鍛鐵家具,換家具或許不容易,但能在櫃上、牆上局部運用鐵製的家飾,像掛勾、農場動物造型擺飾,也能有同樣效果。

英式田園派 優雅放輕鬆

喜歡點優雅氣息的英式鄉村風格嗎?只要改換一些家飾或織品,就能輕鬆營造出帶有英式田園優雅氣息的居家風格哦!

■英式鄉村風格花紋家飾

想找清新鄉村風的商品,英國品牌LAURA ASHLEY的家飾品項最為齊全,由大型的家具到訂製的織品、壁紙,甚至相框、杯子、服飾等一應俱全。台灣洛拉的企劃涂勝姿表示,LAURA ASHLEY隨著季節變化,一年有兩次新品上市,春夏走清新淺色系,秋冬則添加溫暖的深色調,最大的特色是易搭配、整體性強,該品牌擅長利用同花色來開發眾多商品,任何人都能輕易上手玩佈置。當季花色的小家飾配合季節出貨,為限量商品,當季賣完,就很難找到相同款式,加上單價平均在千元以內,因此最為搶手。但家具價格頗為昂貴,單人沙發、小邊桌最少3萬元起跳,不過也有1萬出頭的水晶燈飾和兒童拼布寢具,為市面少見的實惠特色商品。

■維多利亞風格印花桌巾

除了哈利波特的作者在廚房餐桌寫作而聲名大噪外,LAURA ASHLEY獨特的印花魅力,最初的設計也是在餐桌上完成,1952年時,婦人蘿拉遍尋不著心中想要的印花布,遂而開始設計印花圖案、自己編織印染布樣,後來她把完成的桌墊和桌巾拿到當時倫敦最大的百貨店John Louis 去寄賣,沒想到大受好評,訂單從此源源不絕,甚而開啟了國際事業。蘿拉以維多利亞時期為靈感的創作,充滿感性唯美的特質,其事業保留其原始精神,但仍不斷開發新的產品線,來滿足現代女性追求浪漫的渴望,因此到了現代還是依舊廣受喜愛。

恬美鄉村風 平價打造少女浪漫情懷

想隨季節更換家中表情,手頭卻不夠寬裕者,可考慮到生活工場採買家飾,雖為平價走向,但每季仍會開發符合潮流的商品,今年春夏的新品,以恬美鄉村為主題,不同於上季的華麗走向,以純棉為基材,運用粉嫩色調的碎花、手作車縫線、自然素材拼接方式,來呈現浪漫恬美的生活,另外也有少女般糖果色調的條紋和圓點圖樣可供搭配變化。

已有15年歷史的生活工場,今年也特別將過去的人氣商品重新設計,把經典的幸運草圖騰,線條、色彩柔化後,推出全新21款中西式餐具,要與消費者再次分享簡單的小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