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偷心寶典>男友家人催婚 搞得我進退兩難

2008/04/28 06:00

文/東方不敗

我25歲,男友30歲,我們交往6年了,他一直急著結婚,我拖延了2年,以往我都以「太早了」為拒絕理由,今年對方家人急了,我也被逼煩了,所以也沒拒絕,自己也都以「反正早晚都要嫁」的理由安慰自己。但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我的心卻好慌,雙方家長對於結婚的細節大概談過了,只是日期未訂。他的家人興高采烈的心情,看了我好心疼,很不願傷害他及他的家人,但卻又害怕面對婚後的生活,非常不想改變現況,他對感情卻又是那麼的死心眼,他是很愛我的,我該對他負責任嗎?

近來對於彼此的吵鬧,已無力去挽回,我總是置之不理,似乎無心再去經營這段感情,更嚴重的是,現在的我不清楚自己對他的感情,愛不愛他,對我來說是個問號,婚前都這樣了,婚後怎麼維持這段婚姻呢?進退兩難,我到底該怎麼做呢?(JJ)

妳對他的感情熱度看來已快熄火,妳若有心,是可以再煽煽火,讓熱度再昇起來,妳若無心,當然這個弱火最後會熄滅,妳對爭吵置之不理,似乎一點救火的心都沒有,那最好誠意面對自己,問問自己︰如果離開他會不會後悔。

妳19歲就和她交往,現在25歲,說來也還年輕,妳有權利決定自己要不要再追求另一份感情。雙方家長雖談過結婚細節,但日期未訂,還有很大轉圜空間,家長要訂婚期時一定要徵求妳的同意,妳只要心中有疑慮,就不要勉強答應,妳沒說好,沒人會押妳去結婚。

結婚還是要以兩人相處愉快為考慮的前提,如果你們爭吵太多,都無法解決,妳不能心甘情願為對方過婚姻生活,就暫時停下結婚的準備動作,告知家人妳的考慮,家長都希望子女幸福,他們會站在妳這邊。但妳也要趕快找出妳和他的問題在哪裏,無法解決,就不要輕率結婚。

(寫信給東方不敗:super-east@hot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