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屏風新導演黃致凱 瘋狂年代試身手

2008/04/23 06:00

師父李國修(後)祕密培訓五年,黃致凱終於出師當起導演。
(屏風表演班/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為了屏風表演班的傳承,李國修這幾年祕密培養接班子弟兵,還在台大戲劇研究所就讀的黃致凱,自從2002年到屏風當見習生後,一路跟隨李國修學習,擔任副導演。五年後黃智凱終於出師,李國修正式把排戲時的導演鈴交給他,師徒要打造一齣號稱「超不屏風」的諷刺喜鬧劇《瘋狂年代》。

《瘋狂年代》是一齣探究台灣各種真實現象,陳述台灣人因集體焦慮指數節節高升而引發許多亂象的爆笑喜鬧劇,新作編劇紀蔚然,正是黃致凱研究所的指導教授。黃致凱說,台灣正處於「理性崩解」的年代,「失序」已成為社會秩序默許的一部分,這讓《瘋狂年代》這齣戲「誇張得很寫實」。該劇將從25日到5月4日在台北國家劇院首演,隨後巡演高雄、台南、台中、中壢、嘉義、新竹等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