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高房價時代來臨 居家往郊區移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全球搶資源,建材成本上升趨勢確立,帶動房價上揚,加上三通帶來的外資,讓薪水階級買屋壓力更大。台南市建商公會預測,高房價時代來臨,未來台灣可能像日本一樣,市區將成消費中心,居家移往郊區。

建商公會指出,近一、二年來建築成本大漲,但未反應在台南市的房價,再加上沒有新增重畫區,建地愈來愈少,多重因素影響,推案量銳減,去年第一季新推案八百六十多戶,今年只有二百七十四戶。

建商公會表示,台南市目前的房價表現落後台北、高雄、台中,但全球建材漲,而且還沒看到歇止跡象,建商為了生存,最終還是會調價,只是時間延後。

建商公會表示,房價漲,但上班族的薪水並沒有跟上,為了成為有殼族,只好降低要求,包括轉往郊區買屋,或忍受小格局的房屋,目前台北地區出現不少一房一廳,或二房一廳的大樓產品,但房價動輒七、八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