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岡陵 差一點變修女

■記者陳玲玲╱專訪

昔日家喻戶曉的中視當家花旦宋岡陵,退出演藝圈後轉戰商場,一年多前她結束手邊所有的生意,就讀神學院,她笑道:「本來我想全職當修女,但是礙於兒子反對只好暫緩,不過,我還是會投身傳福音的行列中。」

儘管當年是中視當家花旦,拍了許多紅遍大街小巷的連續劇,如「河上的月光」、「天使之愛」、「塔裡的女人」等戲,也曾與張晨光、寇世勳和港星湯鎮業、爾冬陞合作,但在輔大神學院研讀碩士課程,宋岡陵經常脂粉不施、穿著一條牛仔褲穿梭校園,為了應付吃重的課業,她特地從淡水的家中搬去住校,以往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對她而言,已如過往雲煙。

淡出演藝圈的她轉而經商,還曾經榮獲「傑出創業婦女獎」,只是她還是很清楚自己未來仍要積極朝傳福音的路上走,她露出從容又優雅的笑容說:「我在四歲時就已是天主教徒,以前就想走傳教這條路,一直到一年多前才身體力行,我還計畫到美國去攻讀神學博士,等到學成之後就會全職傳教,至於會不會當修女,就看上帝怎麼帶領吧!」

與前夫蔡昭倫離異十年,宋岡陵一直保持單身,也和前夫保持良好關係,如今女兒已大學畢業,現正在巴黎學廚藝,兒子則在美國念大學,在兒女的鼓勵下,宋岡陵終於一圓重返校園念神學的夢,她說:「我現在每天早上六點就起床,因為神學課很繁重,所以幾乎整天都在念書,幸好我從小就愛看書,才能樂在其中。這幾年我把自己定位在學生身分上,不願意出現在公眾場合或接受訪問,等學成畢業後,我會到處演講、佈道與傳福音。」

深居簡出的宋岡陵,只有在課餘才有空和過去同樣也是中視女星鄭亞雲、製作人林彩香互道近況,好友們得知她現在走神學傳道的道路,紛紛給予支持與祝福。

宋岡陵說:「我很少出門,除了在學校就是家裡,平常根本不看電視,只偶爾看看報紙,我希望把心理狀態保持到最平和單純,這樣才能全心投入神學課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