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女狼俱樂部>女人的內衣癖

2008/04/01 06:00

文/法蘭絲

女人一輩子與內衣脫不了關係,隨著時代的進步,與觀念的改變,對內衣的看法,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現代女性對內衣的看法,可不只是一塊遮羞布而巳。

猶記得我的一個朋友跟我說,內衣是穿在裏面的,不用買太好的,所以她外表裝扮得像個貴婦一般,頭髮經過專業的設計,衣服也是質料、款式俱佳,鞋子更有上百雙,但內衣卻是買地攤100元一件的,這可真是符合了所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了。

不過是兩塊小布咩

有些人對內衣不甚講究,是因為覺得沒兩塊肉,幹嘛買那麼貴的內衣,我的另一派朋友就是持這種觀點,問她們要不要買那件內衣,她看了看價錢,說又沒有肉可以裝,隨便買件便宜的就好了啦。

有些人則是覺得內衣布料用的少卻又價錢那麼高,簡直是搶劫,這一派的以男人居多,自己男友就覺得男生的內衣布用那麼多,才不到100元;女生的又沒多少布,卻還要上千元,真是太誇張了。

想想也是,以經濟的原則來看,的確蠻不划算的,一千多塊買那二塊小布,還不如買件長裙或上衣,布料用的多又實在,這真是跟我同學的爸爸有得拼,他覺得坐車就要坐復興號或慢車,因為又便宜坐的又久,真的是俗個大碗,簡直是坐一次就算撈到一次,大學時因為聽信他的話,每次都從台北坐7個多小時的車到高雄,真是敗給他了。

內在美也要好好照顧

但隨著觀念的進步,現在的女人,有些還真是重視內衣,上次新聞報導說有個女性把每個月的薪水都花在購買內衣上,以致於月不敷出,那些內衣還不是真的拿來穿,而是拿來欣賞、收藏用的。

看看專櫃的高貴內衣愈來愈多,就知道這不是個案,很多女性有內衣的收藏癖,有些是拿來作為閨房情趣用的,有些則是自己穿了高興。跟我那個金玉其外的同學相反,現在很多女性反而是外表穿的平常、不顯眼,內衣反而是穿得很火辣,這可能是悶騷型的吧…

而許多身材不豐滿的女性,也開始覺得即使只有兩小塊肉,也要好好照顧它們,於是在購買內衣時,也同時看到許多女性,即使是A罩杯還要再加襯,她們仍然花許多錢買好內衣,相信細心的照顧,幼芽也會成長茁壯的。跟她們比起來,我那些朋友們的觀點,就真是太老舊了。

貼心觸感 男人不懂啦

就如同男性在意自己的尺寸大小一樣,女性對於自己的胸圍大小,也是十分在意的。身為一個知識份子,明知道人的價值是在腦不在胸,在內涵不在外表,但是當內衣小姐靠近身來目測妳的尺寸,在說小了1號時,我還是會不悅地拒買表示抗議,萬一說大了1號時,雖然口裏說著沒那麼大啦,但是心裏仍然竊喜,這種情形下,本來不打算買的,通常最後還是不知不覺地掏出腰包。這也許是女人的胸部情節吧。

隨著年齡的增長,也收集了不少的內衣,薄紗的、蕾絲的、刺繡的,每件都訴說著不同的故事與不同的心情;精美的內衣,的確會讓女人無法招架,而穿著一套精緻美麗的內衣,那種喜悅的心情,與身體貼近的觸感,也許男人是永遠無法體會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