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女人向前走〉忙中偷閒 BMW一下

2008/03/31 06:00

圖/棉花糖

文/博蒂

就一個已婚婦女而言,無法請長假出國之時,其實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中也可以享受一個人的BMW之旅,浪漫一個下午。

最近旅遊界推廣國外觀光,推出著名城市的BMW之旅。所謂BMW之旅,就是在一個城市中,只要靠著公共汽車(Bus)、地下鐵 (Metro)與11路(Walking)就可以盡心的觀賞美景名物、品嘗佳肴。

就一個已婚婦女而言,無法請長假出國之時,其實在自己居住的城市中也可以享受一個人的BMW之旅,浪漫一個下午。

我個人的BMW始於我當上學術主管之時。但是我的B並不是搭乘公共汽車,而是隨身帶一本書或一本筆記或筆記型電腦。我經常在假日的午後,離開家務或家人的牽絆;或偷得浮生之半日,遠離工作場所的紛擾,欣賞平日不曾注意的台北。

以我所居住的城市──台北為例,我最喜歡的幾條私藏路線之一,首推是搭乘捷運到圓山站,穿過小公園,走到中山北路。有時越過中山北路,到台北美術館看看展覽;大部分是沿著中山北路的西側往南走。這一段路是我覺得台北最美的地方,沿途的楓樹、樟樹,無數的婚紗攝影店令人目不暇給,還可以偶爾回味年輕時編織的夢。

此外,還有大同大學的羅馬式建築物、老式的古蹟建築。到了長春路口,橫越中山北路,看看名品店最新一季的櫥窗,因不存心擁有,所以覺得自己和比爾蓋茲一樣富有。最後落腳到晶華酒店的二樓咖啡座,點了一壺咖啡,寬闊的空間中,我拿出帶來的書,獨享屬於自己的書香咖啡香。偶爾,不越過中山北路,直接走到台北之家,在誠品書店翻翻書,旁邊的咖啡館靜坐一個下午,優遊自在。

其他路線還有:從捷運小南門站出站,沿著愛國西路走過自由廣場,沿著信義路走到林森南路,越過仁愛路後,往北走可看到東和禪寺。而後,徐州路也相當幽靜,走到忠孝東路口,旁邊的喜來登飯店一樓的咖啡廳,舒適的沙發,翻開筆記,記記近日的心得,或是與丹布朗達文西密碼鬥智。

另一條線是搭乘捷運到了忠孝敦化站。沿著敦化南路往南走,順道可逛逛敦南誠品。走過仁愛圓環,分隔島上的台灣巒樹在秋天可媲美忠誠路。最後落腳在遠企飯店一樓的咖啡座幽靜沒人干擾。

如果妳是職業婦女,每週或每月一次有屬於自己的BMW,可提升工作生活品質。若妳不是職業婦女,時間不受工作限制,當然隨時也都可以有BM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