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3C外語教室>---聽說讀寫樣樣通 學外文不求人

主打英文學習的HP iPAQ 112,有著字典及英文有聲書的內容,可以邊學邊念。

記者陳英傑/台北報導、攝影

除了是小朋友的第一台電腦外,Eee PC也可以是學習語文的好幫手。

想要與世界接軌,學語文是最基本的,但如果手上那麼多閒錢出國唸語言學校,不妨善用3C產品,來幫助自己提升語文程度,每天學一點,讓你在不出國的情況下,也能學好語文。

可透過iTunes把Podcast的節目同步傳輸到隨身聽裡,不過像iPod nano就無法收看有影片的Podcast。

聽廣播練聽力

內建10000個電台,想聽什麼語言都可以聽得到,讓你用AIR網路收音機變成語文高手。

秘密武器:華碩AIR網路收音機

拜網路所賜,在電腦上也可以開始聽到國外的網路廣播,不過必須在打開電腦的情況下才能收聽,華碩的AIR網路收音機,就是一台免去開電腦麻煩的收音機,長得很復古的華碩AIR網路收音機,可以透過無線或有線網路,收聽到全球1萬個廣播電台的節目。

而使用這台網路收音機最大的好處,在於如果你正在學習其他語文,例如西班牙文或是韓文等語言時,就能利用網路收音機來練習聽最標準、最當地的發音,同時也能更瞭解當地風土人情。

<華碩AIR網路收音機>

規格:無線/有線連線、

內建:10000個電台、8國語言顯示、鬧鐘

售價:6,500元

玩遊戲學英文

秘密武器:華碩Eee PC

內文:任天堂的Wii是去年矚目的熱門商品,而代表台灣的熱門商品,華碩的Eee PC絕對是無庸置疑,除了強調易學、易玩易攜帶的特點外,裡面的許多軟體,都非常的實用,像是在「學習」選項裡的科學、數學、塗鴉等,除了幫助學生學習,也能讓大人溫故知新。

而另一個語言功能,雖然不是我們想像的全民英檢的練習題,反而是以遊戲方式呈現,像是排列字母或者是猜單字,有著寓教於樂的功能,遊戲難易度也能由使用者來決定,另外還有郎文字典可以搭配使用,在學習英文上會進步更快。

<華碩Eee PC 4GB Surf>

規格:英特爾處理器、4GB固態硬碟、512MB記憶體、7吋螢幕、Linux作業系統。

內建:無線網路。

售價:10,499元。

用PDA學外文

秘密武器:HP iPAQ112

由於市面上太多可取代PDA的產品,所以使用PDA的人越來越少,不過拿PDA來念英文倒是個不錯的方法,HP iPAQ112直接內建了Mebook有聲書軟體,可收聽Mebook提供的各種語言學習書,像是辦公室會話、全民英檢、多益等有聲書。

有聲書的特點就是可以邊聽邊念,還能調整發音速度,如果程度較差,可以調整較慢的發音速度,另外可搭配內建在iPaq 112裡的遠流字典通查詢不懂的單字,不過目前Mebook僅提供英日文的有聲書,讓其他使用者無法透過這有聲書學習其他語言。

<HP iPAQ112>

規格:Windows Mobile 6作業系統、3.5吋觸碰螢幕、SD記憶卡擴充。

內建:藍牙/無線網路。

售價:9,900元。

善用網路字典學英文

秘密武器:Yahoo!奇摩迷你筆

內文:許多工作常常要翻譯國外的文件,有的人會準備一台電子字典,不過如果忘了帶,一旦遇到不懂的單字或是句子就變得麻煩了。Yahoo!奇摩提供了從韓國引進的「迷你筆」軟體,其實迷你筆就是一款翻譯軟體,採用Dr.Eye譯典通的

Yahoo!奇摩迷你筆支援的格式,大多都是目前網友最常使用的,像是微軟Office辦公室軟體,PDF檔案、IE瀏覽器等,除了能查詢翻譯意思外,也能利用網頁搜尋和Yahoo!奇摩知識+,來查詢相關資訊。

其實Yahoo!奇摩迷你筆就是把原本在Yahoo!奇摩的字典內容放進迷你筆裡,相對也增加電腦使用的負荷,對於電腦效能較差的使用者而言,會比較辛苦。

哪裡下載:關鍵字查詢「迷你筆」

聽部落格學外文

秘密武器:iTunes Podcast

只要有使用網路的族群,幾乎都會有一個自己的部落格,不過大多數的部落格都是用文字呈現,而Podcast則是以聲音方式呈現,Podcast有些類似廣播節目,利用錄音工具,把自己的話錄製好之後,放上網路供人下載,也因此會有各種不同種類的Podcast。

與網路廣播一樣,Podcast也可以聽到各種不同語言的談話節目,而且除了個人可以錄製Podcast外,現在也很多主流媒體也有錄製Podcast供網友下載,像是CNN、BBC等,你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Podcast收聽,除了聽力會進步外,也能聽到世界各地不同的觀點。

哪裡下載:關鍵字查詢「iTun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