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石盤谷吊橋 雄偉壯麗

豐山村石盤谷步道沿途新完工啟用的石盤谷觀光吊橋。(記者謝銀仲攝)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嘉義縣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在豐山村近郊打造完成石盤谷步道,沿途瀑布等美景處處,加上,涼亭、停車場等公設完善,假日期間常吸引遊客賞景踏青,其中剛啟用不久的石盤谷觀光吊橋,高懸橫跨乾坑溪上游的河床上,雄偉壯觀,更成為當地新興景點。

位在阿里山鄉的豐山村,豐富的天然景觀及宜人氣候,頗受遊客稱讚,惟賀伯風災及九二一地震等天災接踵蹂躪,觀光業一度蕭條。

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九十年成立後,致力山區觀光發展,認為海拔八百公尺豐山村,群山環繞,冬暖夏涼,適合開發觀光,近年先後挹注六千餘萬元經費改善包括石盤谷步道等景點及公設,頗具成效,讓豐山村民普遍感受恢復往日觀光榮景可期。

豐山村民簡天賞表示,石盤谷步道以石盤谷瀑布為名,步道以前須沿溪谷而行,安全性堪慮,阿管處整建石盤谷步道後,改善安全問題,而且興建一條跨越乾坑溪上游的石盤谷吊橋,長達一百四十公尺吊橋,高懸在上百公尺深溪谷上方,雄偉壯觀。

阿管處長鐘福松表示,石鼓谷步道全長一點二公里,沿途有號稱「藝術林」數棵造型奇特九芎樹,另有吊橋及六道瀑布,每一瀑布水量,大小不一,且瀑布流經峭壁,各有不同色彩,增添瀑布美感,是豐山風景區有名瀑布群,讓遊客安全的享受豐山風景區天然景觀魅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