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概念手機 想像力PK賽

Eco Sensor除了是行動電話,也能記錄環境中溫度、濕度的細微變化。

概念機的創意很炫,消費者往往被引誘得忍不住頻頻追問:何時才上市?

這個特別了,在機身中間的小孔可以「掛」在壁掛式的牆壁上直接充電,也方便收納喔。

遺憾的是,概念手機的研發目的只為展現品牌的技術與創意高度,量產?品牌可能壓根兒沒想過。

Morph也可以折疊成長條狀,戴在手腕上,搭配藍牙耳機便能播放音樂或打電話。

記者秦雅蘭/台北報導

棉質手機,用純棉做成的手機?有點難以想像,不過設計師主張的是它能夠輕易地像張化妝棉一樣放進化妝包,也可以伸縮折疊。

圖片提供/Nokia

覺得拿手機的鍵盤傳簡訊還是太慢了嗎?不如用寫的,寫下的文字就會被自動轉換成文字訊息,非常人性化。

目前最為消費者重視的手機功能,大約不脫商務、娛樂,至於足以讓大家發出「哇!」一聲讚嘆的科技創意則非常罕見。對手機廠商而言,最大的問題當然是「不切實際」,利潤不足、目標消費者太少,如何維持市場占有率的贏面?

全觸控的超大螢幕上,可以進行影、音等各式功能操作。

先把令人頭痛的現實拋在一邊,讓具有創意的概念發想替有點打結的腦袋做做健身操。雖然概念手機都還停留在「想像」階段,沒辦法說到做到,不過如Nokia近來發表的幾款概念手機,融合觸控、環境感知、環保等科技,同樣提供未來科技可能實現的夢想藍圖。

復古圓盤:把古老的轉盤撥號式電話的轉牌拆下然後設計成手機,這倒是挺新鮮,不過沒有螢幕也沒有其他多餘元件,單純通話用途。

Morph奈米加身 折疊、伸展、抗菌、防污

對折後,Morph就像一般直立手機沒有兩樣。

把奈米科技運用在手機上當然不是頭一遭,過去LG也曾嘗試過在手機表面添加能夠抗菌的奈米銀,不過應用的程度僅止於此,手機還是一般通訊行可見的百姓模樣,未對奈米的其他妙用多著墨。

諾基亞最近發佈消息指出,與英國劍橋大學奈米研究中心共同設計的一款前衛概念機「Morph」,納入更多奈米科技的「精巧」特色,讓各界對未來科技的友善介面,充滿期待。

Morph打破手機僅能有一種固定形狀的刻板印象,可以折疊、伸展,當機體完全攤開成矩形,就能切換成大型虛擬鍵盤輸入模式、全螢幕收看影像模式等,方便多媒體播放閱讀,以及網路、商務資訊處理及瀏覽等,透過可全觸控的表面進行操作。

Morph也可穿戴,先將攤開的矩形由短邊向上折疊成長條狀後,便能如戴手錶般穿戴在手腕上,搭配藍牙耳機就能輕鬆通話。在展示影片內更展示一個會令女性瘋狂的特殊「穿搭」功能,覺得Morph的綠色和今天的整體風格不搭?開啟相機拍下身上洋裝或包包的花樣後,就能把Morph設定成相同花色,就像把照片設定成手機桌面,不過Morph的桌面也就是半透明的整個機身,變色龍型的多樣風情,非常迷人。

半透明狀態的漂亮材質也是奈米科技的貢獻之一,但特殊之處不只於此,也因為表面使用的是極細的奈米纖維,環境中的灰塵與髒污都無法附著,達到奈米纖維「防塵」與「表面自清」效果,改善了一般拿外表光滑機種的使用者的最大煩惱:指紋殘留及因為汗漬或潮濕而導致的氧化變質等現象。

輕巧太陽能電池 續航力十足

續航力更強高且體積大大縮水的太陽能電池,可直接經由自然光線充電,且替手機瘦身美型,而細膩的表面不只能夠接受自然光,也有特殊的感應器,可以接收、分析環境內的化學成分,是否對人體友善等,這一種功能讓手機除了現階段的溝通、娛樂等功能外,進一步肩起「環境保鏢」工作,讓行動裝置對人類日常生活「涉入更深」,提高應用廣度。

品牌創意同場競技:

資源回收機

Nokia在今年GSMA展出新款環保概念機種──資源回收機,從外觀材質就看得出它與回收的易開罐一定關係匪淺,嗯,其實Remade機體的各種金屬、塑膠質料真的就是取自使用過的飲料罐頭,另外還有廢輪胎等等,既然叫做”Remade”(再造),代表用的都是舊東西,不多浪費地球的新資源。

Eco Sensor 氣象指數全都錄

同樣是款綠能機種,使用的材料當然也都是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的可分解物,造型有點類似帶著稜角的iPhone。它的定位大概介於Morph和Remade之間,主要的功能包括可以記錄環境內各種如溫濕度、天氣改變等細節,透過感應器與人體的接觸互動,加入了健康監控的生理功能。光滑的透明表面全部支援觸控功能,不過實驗的大膽程度不若Morph,依舊保持固定的硬殼機型。

瞧了不少飄著夢幻泡泡的概念手機,再回頭看Google別太失望,怎麼會是似曾相識的QWERTY機?原本大家以為Google會推的應該是像iPhone那樣由外而內令人驚豔的”Gphone”,不過如今真相大白,Google要賣的是作業系統,也就是如同Symbian、Windows Mobile那樣的OS平台,所以外關設計不是Google的業務範圍,重點在於這個叫做Android的平台的內在操作介面與功能,是否便於操作、是否友善、是否能夠真正在各手機上開放擴充等,未來像HTC、三星等廠牌再推出智慧新機的時候,就有可能選搭Google的這個Android作業系統,而這樣的”GPhone”大概今年下半年度會正式亮相,還要再等個一陣子就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