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睡衣選購原則>睡美人 性感著裝

睡衣朝向流行化發展,和家居服的界線也越區模糊,華歌爾/2,080元。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

選擇好的睡衣,跟選擇身體保養品一樣重要,Valisere絲絨襯裙睡衣,保暖度高/2,680元。

<原則1>柔軟布料 減少肌膚摩擦

穿不慣睡衣的人,建議可從襯衣款入門,Marks & Spencer/價格店洽。

很多女孩沒有穿著睡衣睡覺的習慣,對她們而言,睡衣就是過季、退流行的外服,扔掉嫌可惜,就拿來當作睡衣。這樣其實是傷害身體肌膚的做法。奧黛莉公關經理黃碧慧表示,人一天平均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而一般的外衣材質都比較硬挺,那就代表妳一天有長達4分之一的時間必須穿著這樣的衣服睡覺。試想人睡覺時是平躺在床上,身體會施壓給床鋪,相對身體和衣服是緊密接觸、幾乎沒有空隙,如果衣服的材質不好,對肌膚無疑是種傷害。

barbara上衣採罩杯細褶設計,就算不穿內衣,也能修飾胸型,上衣1,480元,底褲680元。

另外,當翻身時,肌膚和衣服會產生強大的摩擦,一般外服對肌膚所造成的摩擦傷害是柔軟材質睡衣的雙倍以上;過度摩擦,不僅肌膚粗糙,還會減少光澤度,若是背部容易長痘痘的女性,選擇好的睡衣就更格外重要。

Valisere復古圖騰蕾絲綴以網布設計,不僅透氣舒服,也很性感迷人,1,980元。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有研究指出,裸睡有利於促進皮腺、汗腺的分泌,但仍有專家建議應穿著睡衣睡覺,羅絲美行銷企劃部襄理范淑華認為,女性私處常有生理分泌物,若是裸睡,不僅衛生不佳,私處也有可能摩擦到棉被,容易感染細菌,建議穿上內褲再套上輕柔材質的睡衣,一樣能睡得很舒服。因此對女性而言,在夜間的肌膚防護工作,睡衣是肌膚的另一層保護膜。

<原則2>輕柔絲綢 增進睡眠品質

選擇好材質的睡衣之所以重要,主因是材質會影響睡眠品質。日本曾針對各種材質的睡衣和睡眠狀態進行研究,讓調查者同時穿上輕柔絲綢和硬厚的麻質睡衣。研究發現,穿著絲綢睡衣者的副交感神經活動級別是麻質睡衣的兩倍;換言之,柔軟材質的睡衣有助於睡眠,而粗糙材質的睡衣則影響睡眠。

另外,冬天寒冷,很多人總會裹上一層厚厚的服裝睡覺,但衣物太過厚重也會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和皮膚的新陳代謝,減少身體獲得的熱量,即使蓋上厚棉被,也有可能覺得不暖和。另外,厚重衣物的透氣較差,會妨礙皮膚呼吸與汗水蒸發,長時間穿著,不僅無助於保暖,也不利健康。

<原則3>依季節氣候變化 睡衣也要換季

睡衣和保養品一樣也要換季。黃碧慧指出,很多人以為睡衣一年四季不用更換,是錯誤的觀念。隨著季節變化,睡衣的材質也要跟著替換。仔細觀察市面上的睡衣品牌,便會發現跟時裝、保養品一樣,也有春夏、秋冬的季節區分。范淑華表示,春夏睡衣大多採用絲棉、綢緞等輕薄度較高的材質,有利透氣,具抗塵蹣、抗菌功效的竹碳纖維、負離子等也很常見;冬天則著重保暖,純棉、磨毛布、絨布等保暖性較佳的材質。而蠶絲則是春夏、秋冬皆適宜。

范淑華再進一步指出,睡衣的換季從2月底開始就可以更換成春夏睡衣,而秋冬的換季則大約是9月份左右,但建議採循序漸進方式為佳。她舉例,2月底接近早春,以絲棉優先,再來是綢緞、蠶絲,等到6~7月夏天時刻,則改換上細肩帶清涼型睡衣;9月份早秋來臨,再重新換上絲棉材質、進而是綢緞、蠶絲,寒流來襲,絨布材質能提供高度保暖度,而這在無形中也形成了一個睡衣的使用循環。

妳還沒意會到睡衣對於肌膚保養的重要性嗎?小心!小看睡衣的選擇而傷了肌膚,就算擦再多保養品也補救不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