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剪報勤分類 自成出版商

2008/02/26 06:00

文/林景瑜

相信許多人都有剪報的習慣,無論是文章、實用的訊息或是財經消息,都是很適合剪下來善加保存的資料。

不過一定也有許多人剪下來沒有馬上做歸類,往往累積了厚厚一疊剪報,等到真的有需要的時候,卻又不知道該從何找起,最後變成丟也不是、留也不是的麻煩。這裡提供大家一點小方法,讓大家在剪報完之後可以很方便地歸類,在查找資料的時候也能快速地翻閱。

首先大家可以先思考一下,通常什麼方面的文章會特別想要剪下來保存,然後計算一下大致可以分成幾類。

接著把吃完餅乾或用完面紙的盒子留下來,然後統一放在一個地方,做為剪報的分類盒,如果不介意花點時間,還能在盒子上做點標記,或是在上面貼些色紙,就能有裝飾的感覺。每當剪報累積了一點份量,再抽空黏貼在準備好的本子上面,就成了一本本自己「出版」的書籍。

以我自己為例,我通常會把同一個專欄的文章剪下來,等到有空再黏貼在本子上面,這樣就好像自己「出版」了一本「XX專欄」的書。又或者我很喜歡玩數獨,我也會把報紙上面的數獨剪下來,統一貼在一本本子上面,就能隨身攜帶,有空的時候再拿出來玩。

這個方法其實花不了太多時間,卻能妥善利用從報紙剪下來的資料,提供大家做個參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