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明華園慶元宵 穿梭時空賞花燈

2008/02/21 06:00

明華園推出創新戲碼《花燈六百年》。(明華園/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配合今天的元宵節,明華園總團特別量身製作了一齣超摩登、超前衛且趣味十足的新戲碼,要帶著觀眾搭上明華園的時光機,穿越時空六百年,來趟驚奇有趣的花燈之旅。

《花燈六百年》由陳勝國負責執筆,創意十足,再加上孫翠鳳、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及二、三代菁英演員全數出動,增添看頭。陳勝福說,故事天馬行空,藉由一個國中生「小明」和發明時光機而從古代來到現代的劉伯溫相遇,展開一段冒險。

整齣戲劇由六百年前的南京城拉開序幕,呈現的是一群古裝美女在街頭表演慶元宵的舞蹈,接著畫面轉到六百年後的台北縣街頭,一群年輕女孩同樣表演舞蹈歡慶元宵,不過跳的卻是勁辣十足的街舞。

明華園表示,元宵節是新年後最重要的節日,數百年來,每年人們都在慶祝元宵,因此本劇不僅老少咸宜,也呈現傳統文化的傳承精神。該劇將於明日以及2月23日舉行,地點在台北縣縣民廣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