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人喚喚愛3>留住愛人?千萬別這樣做!

2008/01/30 06:00

文/如風似水

讀專科的時候,我是個活躍的「社團人」。升上專四的那年,我擔任跆拳社長,或許頭髮留長、突然女大十八變,儘管還是「男人婆作風」,追我的男生卻無懼於此。

在我交往的過程中,令我這輩子難忘的,是同社團高我一屆的學長阿繼。阿繼無論刮風下雨都會等我上、下課,看我為社團雜務煩躁時,更會想辦法逗我開心,儘管他有部份學科重修,卻因為曾祖父是前清秀才、又為中醫世家,不但廣讀各類書籍且勤學中醫、針灸,悉心照顧社員的傷痛,讓我對他另眼相待。

不過,也因父母忙著經商賺錢,沒空陪他,由外婆帶大的阿繼,不僅缺乏安全感,也善忌,對我是形影不離。

社團原就陽盛陰衰,我又是社長,跟男生接觸頻繁無可避免,起初他還會在一旁靜靜看著我為招生忙,不久,他開始抱怨我只顧別人、冷落他,看到每個來找我的男生,都用「偵敵」的眼神盯著對方;風聞有誰想約我,就跑到對方教室去探查敵情,遇有「不怕死」的一再約我,他乾脆「下戰書」。

就這樣,我雖然不是學校美女,卻因為身邊有忌妒心過強的男友,搞得其他男生遇到我,不是避開就是三言兩語快閃!儘管我一再溝通,要他放鬆心情,不要如此善忌,卻未見成效,甚至連同班「女」同學都不太敢跟我說話,才讓我驚覺事態嚴重,不得不告訴他:我們暫時一個星期不要見面,彼此冷靜一下。

不料,我這話一說,他心情低落到無法上學,一再派死黨要我去看他,死黨還說,他已經為前女友自殺一次,不想看到他再死一次。原本我只是單純用「暫別」冷卻其佔有情緒,沒有想過要分手,但他以死相逼給我的壓力,卻讓我著實嚇到而做出分手決定。最後他有沒有自殺?我也不清楚,但聽說他畢業後不久,即任性結婚,然後移居到美國。

事隔20多年,我常想起此事,當年若他沒有鬧要自殺,我會繼續跟他交往,而環顧現今社會許多情殺案,更讓我感觸:如果你真愛對方,就用真心誠意去感動對方,千萬不要用這樣的方式,那只會把對方嚇走、錯過一段好因緣而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