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新春伴手禮 最夯看這裡

篤加烏魚子(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王榮祥、吳幸樺、曹明正、郭芳綺、張存薇、楊金城、劉禹慶/專題報導

打狗餅(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提供)

過年嘛!送禮不能免俗,怎樣送禮送到人家心坎裡,學問不小。都市有都市的流行、鄉鎮有鄉鎮的文化,並非大排長龍才是好貨色,沒有老字號加持也有好貨到。只要精心挑選、真誠祝福,就是最夯的伴手禮。

黑角與白角(記者王榮祥攝)

▲南縣

海菜湯包(記者劉禹慶攝)

太子麻糬 香Q好消化

山海經脈(記者張存薇攝)

新營市農會以「台稉十六號蓬萊米」為原料做成糬皮,特色為香Q、好消化,與一般以糯米所做的麻糬產品相比,不會產生脹氣、腹悶及便秘等問題。

洋蔥餅、溫泉鬆餅、海霧茶餅(記者郭芳綺攝)

(06)635-1611。

篤加烏魚子 古法精製

七股鄉篤加社區發展協會遵循古法慢工精製,生產出的烏魚子,口感特別香Q有勁、風味獨特香醇,極具台灣特色美食。

0928-171883。

▲南市

椿友府城四喜甜水果酥 酥滑嫩香不黏牙

台南市文化觀光局甄選出十大伴手禮,包含「椿友府城四喜甜水果酥」、「洪芋頭肉燥禮盒」等名產。

水果酥結合府城百年以上技術及創新餡料,循古法純手工製作,入口酥、滑、嫩、香,不黏牙、不甜膩,減油、減糖,保持新鮮水果口味,夾帶嫩脆紮實的果肉。

(06)229-0357。

洪芋頭肉燥禮盒 「度小月」秘方

具一一二年歷史之台南名產「度小月擔仔麵」創始人洪芋頭公,第三代長孫遵循祖傳秘方監製產品;「原味壺底油肉燥」以傳統大型甕缸經長期釀造,取其壺底精華之醬液製成。「香菇肉燥」口味,以整粒香菇加入肉燥中,特有香氣。

(06)288-1410。

▲高縣

黑角與白角 冬季才有

外觀很像沙琪瑪與爆米香、口感則較脆,原料為樹薯粉與太白粉製作,光是原料調製就需兩個工作天,僅限定冬季生產。鳳山市公所表示,目前黑角與白角伴手禮僅存數十盒,在鳳山地方文化館公開展售;得源食品廠則提供批發包裝。

(07)790-5529;(07)746-6863、(07)748-1428。

▲高市

打狗餅 傳統糕餅賦新意

「打狗」是高雄古地名,直至日本統治時期才改稱「高雄」,打狗餅是打狗時期家家戶戶過年、節慶、宴客使用的糕仔餅,經現代創意師傅的巧念,重新賦予代表高雄歷史特色的糕餅。

(07)771-1909。

天寶燒雞 昔日宮廷御食

始於唐朝天寶年間,原為宮廷大內御食,挑選雞時特別嚴格,採用國家認證的黃金雞,每隻雞從生產、飼養再到電宰場,不僅品管嚴,每隻雞也不含抗生素,是最優良的土雞種。

(07)238-6277。

▲屏東

洋蔥餅、溫泉鬆餅、海霧茶餅 恆春聞名

以洋蔥、港口茶、紅仁鴨蛋等農特產研發烘焙而成的餅乾,近來成了恆春半島最「夯」的伴手禮。研發的恆春鎮藍色海遇餐廳業者林玉秋表示,洋蔥、港口茶、紅仁鴨蛋是「恆春特產三寶」,目前烘焙的「洋蔥餅」香而不膩、「溫泉鬆餅」入口即化、「海霧茶餅」口感綿密,各有風味。

(08)889-1676。

▲台東

山海經脈 盡享在地特產

台東縣農會「山海經脈」系列產品,包括煮湯好幫手的原色金針、柴魚花組成的有機饗宴禮盒,聊天、看電視最佳零嘴洛神蜜餞,還有消油解膩的保健茶包組等。有機饗宴當中的柴魚花以鯖魚、鰹魚等煮熟煙燻乾燥而成,原色金針雖然色彩不鮮豔,但不含二氧化硫。保健茶組包括菊花枸杞、香椿、洛神花茶三種。洛神伴手禮盒包括百草洛神蜜餞、元氣洛神脆片,富含花青素、維生素C。

089-513111。

▲澎湖

海菜湯包 四口味供選擇

四面環海的澎湖群島,海域無重工業污染,海菜品質佳,澎祖食品特研發海菜湯包,包括小魚、櫻蝦、香菇、芝麻等四種口味,另外還有依照年齡、素食等不同階層專門研發的海菜湯包。

(06)993-2911~2、0800-099912。

干貝醬、小管醬 拌料味鮮美

味道相當鮮美,拌麵佐飯兩相宜,成為年節慶典最受歡迎的禮品,干貝醬有蠔油、辣椒、蝦米、小魚干等。

(06)926-6722、926-89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